這禮拜就來分享結業作品的拍攝心得吧!

2019/8/15

早上 8 點就出發到新埔拍攝我跟郁心的結業作品,清水國小真的是一個很偏僻 的地方,也很佩服那些駐村的大學生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待在那邊 2 個月,今 天最最最大的困難就是,使用自己不習慣的腳架,感覺在拍攝上因為腳架的關 係增加了困難度,雖然這絕對不行作為拍攝不好的理由,但還是想要小小的無 聲吶喊一下,畢竟要拍攝的是我們的結業作品啊!!

今天也做了很多下腳架的拍攝,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學生會帶著我們環繞清水社 區一圈介紹,下腳架拍攝比較方便,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有帶著小朋友手做香包 的課程,以下腳架近距拍攝的方式可以讓我們有親身體驗的感覺,畫面也會比 較立體,然後我們也做了 stand 目前自己看來覺得比上次好很多,但也是要請 專業的來看過才知道成效如何。

這次的拍攝因為是到鄉下所以很多的老人,在拍到他們的時候其實他們有些對
於鏡頭是抗拒的尤其是我一直的在拍攝,也想要捕捉那些學生和當地居民的互
動,這個部分也讓我很疑惑我到底是要拍還是不要拍,一方面是沒有先詢問過
可不可以拍攝,這樣不知道會不會不禮貌,一方面也是因為想要捕捉學生向居
民打招呼的情景,為了要呈現真實的感覺所以沒有中斷,在這部分我還是覺得
很疑惑。
總結就是,今天拍了很多的畫面,也更認識了這些跟我們一樣在努力著做好這
件事的大學生,雖然很累但收穫很多。

2019/8/17

今天到了新竹峨眉的阿良頭樟腦寮去採訪,他是在新竹僅存有在做傳統樟腦的店家,也因為這一點讓郁心更想要去瞭解這個人堅持的動機,因為是傳統樟腦製作的方式,所以也讓整個新聞更增添畫面,在拍攝阿良頭袍木頭的時候整個工廠都在噴木屑,眼睛也吃了非常多增加了拍攝的困難度,但這樣也會更有臨場感。為了要呈現蒸餾桶裡滿滿樟腦樹扎在運作的過程,我也爬到最上面冒著寧可肉身擋機器避免被摔倒也要捕捉到畫面的敬業精神,這次也大部分都試下腳架拍攝,除了場地設限問題之外我也覺得這個場面非常適合下腳架近距離拍攝,讓畫面更有立體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