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DAY4)

節目部     兒少組 韓馥如    2016.07.10

今天是我們兒少組實習生第一次參與錄影節目,這次參與的節目是「小O事件簿」,從以前我就對於攝影棚在錄影,錄製一個節目是有所好奇的,因為一個節目要在電視上播出我覺得是很不容易的,對於有些的製作與後製,是我們完全沒有接觸過、沒有了解過的,所以藉由這一次的節目,讓我們從一開始的對稿子,小記者們先看看等等在台上是怎麼運作的,他們要說些什麼,在旁邊聽的我覺得小朋友他們很厲害,這樣對過一次就可以知道她們等一下上台要做些什麼,而且他們對錄節目感覺不太緊張,在看他們的互動中覺得很有趣。

 

我們進去攝影棚能幫忙的就是搬搬道具還有帶小朋友,或是作揖些場地的環境清理,但是對於跟進去實習的我們,老師有告訴我們過,我們不一定能馬上學到什麼,而是多去聽多去觀察,讓我們從中去學習,我想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隨時都要專注,因為臨時有事情我們就要立刻的去補上,我覺得這也是訓練我們的地方,不只單單做好我們該做的,還要隨時得去補位,這也是在職場上我們會碰到的事情。

 

在今天一個下午的實習,雖然沒有幫到很多,但完整看了它們錄了兩個節目,不僅從他們的訪談中學習到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還有在攝影棚我們該注意該學習的地方,這是我們第一次有很多我們不夠不懂的,但一次會比一次會好,自己也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練習,雖然我們今天可能只是看到製作節目的一部分,因為要製作一個節目不是這麼容易,還有很多事我們沒有碰觸到的地方,但接下來的兩個月,也是我們可以去好好學習的時間,讓我們慢慢的了解怎麼樣去完整的去製作一個節目。

 

很謝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學習,讓我們接觸到更多不同的事物,更能真實的去體會實作的過程、慢慢這樣的學習是一個很棒的經驗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