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 李恆萱 2016.07.06

今天首先第一堂課就是我最喜愛的余遠炫老師教導我們新聞採訪寫作與議題發掘,為什麼會特別喜歡新聞部的老師呢?是因為我是佛光大學傳播學系二升三年級的同學,余遠炫老師剛好有在佛光大學擔任電視課的老師,所以我才會特別喜愛他,再加上我來參加客家電視台的後生提攜計畫也是遠炫老師推薦給我去考的,所以老師算是我參加客視甄選的原因,也很謝謝他在佛光大學對我的提拔與照顧。在課程中了解到如何寫出好的新聞稿,在三個段落要寫出豹頭、麒麟肚和鳳尾,也有提醒我們寫稿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像是不要濫用成語,不要用抽象描述,要具體化,要和同業和受訪者建立友好關係……等等。

 在黃鴻儒製作人的非線性剪輯學到如何操作剪輯軟體final cut,因為其實我雖然讀傳播系,但是我剪輯軟體上的應用學到的相當少,都沒有什麼機會能夠剪輯影片,所以老師教的相當實用,未來也可以應用在作業之上。

 林曉蓓經理的企劃案發想讓我覺得是今天最有趣的課程,因為老師讓我們用接龍的方式完成一個故事,每個人說的內容都不一樣,突然要接續前一個人說的內容也不太容易,藉由互動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到創意是如何發想的,如何將創意帶到企劃案裏頭,是非常簡單但是容易了解的上課方式。

 最後一堂陳美蓉老師的客語表達與運用讓我們各自用客家話自我介紹,也知道大家客家話的程度都不太一樣,聽到很多夥伴們的客家話很流利,其實也挺羨慕的,我的客家話程度是聽得懂也會講一些簡單的,自我介紹就有一點結結巴巴說得沒有很好,經過老師糾正也學會了如何正確地說我的名字,在課堂中學習到很多正確的客家話,相當的實用,也希望在客視的兩個月客家話能夠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