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的課都好專業,很多東西都沒聽過,所以也沒聽懂......

雖然我有雙主修大眾傳播系,但是學的都是理論類,或是沒有講的那麼深,
上課起來有點吃力,很怕自己跟不上大家,因為很多人都是屬於相關科系,
在上課時都比較有反應,可以回答老師的問題,也在提問時有很好的表現,
相較之下,我就比較默默聽課,雖然也想提個甚麼問題,但又沒辦法及時提問,
總是在課程結束後才知道要問甚麼,還滿可惜的:'(
 
在上電視新聞課時,老師有給我們看很多圖片,每個人看到的圖像都不太一樣,
也就表示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眼睛看到的真的是真相嗎?
老師給了我們這樣的反思,我覺得這個部分還滿有趣的。
後來還有給我們看李根在教授的圖片,圖片上明明是羊,但下面標題卻說:這是馬!我買的版面,說甚麼就是甚麼!
誰買的版面,誰就擁有了詮釋權、解釋權,當下聽到時,莫名覺得可怕 
好像閱聽人被迫接受這樣的謊言,平時所接受的資訊、消息,都是媒體給的,他們說甚麼,我們可能信以為真,但事實並非如此,
媒體的影響力是無法想像的,就像老師說的,我們要當個聰明的閱聽人,要去分辨是非,不能一昧地信任媒體,
永遠沒有客觀、永遠不夠平衡,這是這堂課最後的ending。
 
下午的音樂欣賞課,讓我們聽到很多好聽的客家歌,也有爵士類的客家歌,很新鮮
但是老師也提醒我們八月份有個show time要比賽唱歌,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我只會唱客家本色、兩隻甘蔗......但是老師要新歌!!
看來我得開始準備歌曲了,希望我可以練起來,至少不要被笑,不然就太丟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