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0 星期一

  好的,仍是Promo卡關的一天。每次被退稿的原因都不一樣也是種成長!不過其實歸根究底還是同一個問題──預告的理念不夠明確。雖然換了新的開頭隱喻,但與後面的核心理念緊密度不夠,想要在30秒內表達出「時間會流逝、但這群老人的精神力卻超越時間、因為他們的精神、文化得以傳承」似乎還是太多了,太貪心以致於開頭的呈現不夠準確到位,後面也無法環環相扣……其實一開始真的聽不懂曉宣姊的意思,只是不斷跳針似地陷入苦思:不能一次表達兩個訊息嗎?真的沒人看得懂嗎?看兩次就看得懂了吧?想多一點就看得懂了吧?但在暫時放空之後,重新檢視文案,才發現開頭如何地無法一次到位,也無法吸引目光,這樣的預告誰想看第二次?更何況,其實看到中間內容便能大致理解節目的要旨(因為是剪節目內容),這樣開頭也就沒有必要理解了。就像曉宣姊說的一樣,是一個分了很多段、意味不明的預告。

  而今天除了Promo要再加把勁之外,也學習吸收他人意見的可貴。原本我總是很堅持自己意見,所以常無法馬上將他人的意見放入腦中咀嚼,到最後甚至容易放棄、忽略他人意見。但很謝謝曉宣姊今天不厭其煩的和我舉例和解釋,還在之後我回到位子後來找我討論。所以我才能想多一點、努力去重新檢視,而不是一直想反駁、嘴硬。

  真的感受到,有人願意花時間對你的作品提出意見是非常寶貴的事情。也許以後進入職場後,其他人才懶得理你,還會眼睜睜看你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