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9~2011/8/12

 

面對第二梯次一模一樣的夏令營,我已經不再有一切未知的不確定感,取而代之的是相對怠惰的態度。在夏令營的第一天,沒有警覺到鬧鐘的聲音,一覺睡到七點半才驚醒,面對這一次的壯遊,我有一個倉皇的啟程。

 

第二梯次的小朋友十分乖巧,創作俱佳的小人才比比皆是,可能是因為年級較高,他們在算是穩重的小朋友。在第二梯的夏令營中,我依然是第二小隊的不動隊輔,在這次營隊的隊名是喬巴小隊,在動畫上看到的喬巴是隻充滿活力的可愛小馴鹿,而在我這隊看到的喬巴們卻是一群害羞的小朋友,不敢大聲喊出隊呼,面對其他兩小隊的來勢洶洶,他們經常讓我有被人壓倒的尷尬感覺。好險他們只是慢熱而已,隊呼經過大刀闊斧的修改之後,新隊呼的威力在第二天的晚會大顯神通,一舉超越其他兩隊成為三隊之中最響亮的口號,也因為有了這大翻盤的表現,帶喬巴小隊讓我很有成就感。

 

隊上有三個小男孩,有個是個害羞小子,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有他的好朋友相伴;另一位是個有為的好青年,第一天晚上睡覺前就手不離書,在活動中也不是個不理會人的書呆子,做什麼事情很認真也很活潑,頗有我當年年輕時候的影子;有個小男孩比個子圓圓小小得很可愛,喜歡黏在大男孩身邊,經常做出讓我傻眼的舉動,後來我漸漸了解到,這個孩子只是很希望別人去關心他。

 

五個女孩子中有兩位個子特別嬌小卻也是最活潑的女孩,他們共同的口頭禪是:「我要殺了你。」然後一邊喊一邊用吃奶的力道搥人,這可能是小女孩對大哥哥表達善意的方式之一吧,到了最後一天他們兩個纏上文廷哥也是用一樣的方式去對待他。

 

隊上有個在學校很夯的氣質美女,已經有大女孩的感覺,她很害羞不太敢在舞台上表現,但他在筆記本上的字裡行間都讓人印象深刻;還有一個害羞的女孩,她雖然很害羞,但在最後一天她在大家面前代表我們這一小隊上台表演早操,努力的表現讓我印象深刻;最後一個大女孩很不愛配合我,經常忤逆我或講出讓我有點反感的話,但玉玲姐讓我換個角度想,她可能是想讓我多多注意到她,她才會做出一些唱反調的事情,換個想法的確讓我釋懷很多。

 

當小朋友問我:木瓜,我們是不是你帶過最難帶的小隊?怎麼會呢,你們很可愛啊。幸運的是我,因為我帶到一群很聽話的小朋友,也謝謝這群小朋友,在這次旅程中讓我留下了一段很美好的回憶,承蒙你們按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