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實習第26天

感謝學姊犧花時間幫我看上星期剪的兩隻拍帶> <

剪輯的邏輯上還是有一些怪怪的地方

經過學姊指導後有改善許多

像是不要卡接 資料畫面的邏輯性

這些觀念之前學姊和宏哥在講解時都有介紹的

但知道和做到真的是兩回事...

這兩隻拍帶在拍攝過程中我一直都是對腳架的水平儀

雖然當下覺得畫面有點歪歪的

但我選擇相信水平儀而不是自己的眼睛

回來才知道我錯了...畫面歪的很明顯QQ

甚至期錚哥經過時還特別提到兩次畫面很奇怪...

明天出門會記得教訓 用眼睛去對畫面裡物件的水平...

而不是對間諜水平儀= =

 

【宏哥每日冷笑話】

小花在還是學生的時候

在課堂上睡覺翹課讓老師覺得無奈

殊不知之後也當了老師

真的是因果輪迴 冤冤相報何時了 

【每日一冷】

三歲女兒:我可以吃生日蛋糕嗎?

我:今天不是你生日吧?

女兒:蛋糕又不知道

 

0811實習第27天

上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bkaY8PXj8

下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7XqTkFz09Q

早上還沒八點就到客台,要去立院參加九點的記者會,這趟出門拍攝完全有吸取昨天的教訓,不再相信間諜水平儀,白平衡和光圈也都有對好來,昨天剪輯時發現的構圖運鏡問題也都有去改善,但因為還沒有剪輯的關係,所以有沒有真的改善了還是要剪了才知道,上午的內容主要是在說竹北知台園區的璞玉計畫,我覺得有很多人用不同種方式在關心這片土地,而媒體扮演著很重要的傳遞資訊角色,像是我自己也是新竹人,但對於這個計畫卻完全不知,只是覺得新竹很多地方房子越蓋越多,真的是慚愧,應該要好好關心自己家鄉所發生的事情。

我這個暑假目前換到第三台攝影機器,其實可以明顯感受到這些攝影機的新舊差異,第一台是和正職同樣型號,第三台所拍出來的拍帶甚至無法註冊到k2裡面,但這讓我想到我以前攝影老師講過的話:「機器會決定畫面呈現的效果,但決定畫面構圖內容的還是要靠觀景窗後面的腦,那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是要來抱怨機器的新舊,只是覺得一個暑假可以摸三種機器覺得非常有挑戰性哈哈!

 

【宏哥每日冷笑話】下午就休假去ㄌ

【每日一冷】

我:爸我可以去刺青嗎?

爸:勸你不要,刺青會影響身高

我:為什麼???

爸:因為我會打斷你的腿

 

0812實習第28天

在錄音室參訪,在第一週上課時就已經見識過配音員的厲害,沒想到看著小豬姊姊在配音過程,又更佩服配音員這個工作,一人分飾三角,而且還是用客語配音,我光是語言能力就會成為絆腳石...剪輯師也是高手中的高手,可以聽得懂六種客語,其實我阿婆之前看過我試報新聞的影片就有講過我:「你是語言能力不好吧?客語的語言門檻沒有到,所以才會報新聞或是唱客語歌唱成這樣」我覺得學語言是一輩子的事,小豬姊姊有和我們分享自己手機裡的客語詞彙筆記,甚至老師的老師也會有需要問老師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身為有血緣的客家人,客語講得落三落四的很不應該...後來我們後生都有去是配音,剛好我被分配到的角色台詞是最少,沒想到我連個反應「欸一」都錄不好,自己講話含魯蛋好嚴重,真的是「配音三秒鐘,台下十年功」。

 

【宏哥每日冷笑話】

還以為那些片段是你剪的 ==

【每日一冷】

用一句話表達天氣很熱

今天出門遇到都是熟人

 

0813實習第29天

早上去立法院的風力發電機亂蓋雲林漁場破壞破壞的記者會,多去幾次之後發現記者會大多是這種模式,坐著講話、有些看板拍照用、喊個口號,然後就是分鏡+填資料畫面,但我到現在還沒有拍出滿意的拍帶QQ(離實習結束也沒多久了)每次剪都會發現一些自己的缺失,就不斷修正,感覺很多事都是這個道理,錯了就修正,修正比較快的人就贏了。

我在剪片時,覺得學姊和宏哥那種手心連一線的速度很厲害,但我自己操作時就會很卡,卡的不是我操作的手不順,而是畫面很不好剪,但已經前幾個星期的卡度要順很多,今天在操作攝影機時還被政期哥虧說:「當初連對白都還要對半天的人,沒想到現在這麼上手啦」

晚上時留下來拍成果發表要用的影片,不得不說節目部的育德很厲害,在短時間內寫出符合後生行為又結合節目部的形式,在針對後生不同的客語能力去分配台詞,最後在節目錄製的空檔錄完我們需要的影片,能認識到這麼強的人真的太有趣了。

然後我的心得是變成笑話交流版了ㄇ :)

心得寫到後來,沒想到最認真的部分是寫笑話,開玩笑,我原本就有收集冷笑話的習慣,只是從我的收集裡挑比較好笑的部分出來,其他後生:我們也有冷笑話,寫進你的心得!以下

A:育德的台風真的很強欸 好穩喔

B:颱風很強怎麼會穩??(真的是好冷)

 

【宏哥每日冷笑話】

柏均哥怎麼有空幫你看拍帶

他不是忙著打柏青哥?(冷爆)

 

一閃一閃(的圖片)亮晶晶(所以要加防閃爍)

 

即選即編輯,不選不編輯,和防閃爍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每日一冷】

A:請問女友騙我跟前男友一起出國旅行,出發點是什麼?

B:出發點很有可能是桃園機場,也有可能是松山機場

 

0814實習第30天

如果真的要說開始練習

大概要從上軌道開始算

覺得這星期以前都只是「做得到」

之後才是「做到好」的階段

像是去廚師買菜

之前是買可以吃的東西回來煮熟而已

現在是要買精準食材

回來煮要有蒸煮炒炸不同變化

_

今天一連去了兩場記者會

早上場是在阿嬤家是為慰安婦的議題

主持人講了一段話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我們(婦女研究基金會)雖然面臨財務上的困難

我們做的能幫助的有限,但在阿嬤們的傷痛比起來實在是微不足道」

下午是消基會的公車夾傷記者會

公車駕駛的行車方式及民眾的搭乘方式

我覺得這都是互相的  

不是只有駕駛要調整  民眾也要注意才行  

 

【宏哥每日冷笑話】  宏哥沒空講笑話

【每日一冷】

Q:怎樣解釋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的含義?

A:比如說你家漏水了,樓下鄰居就會上來。

arrow
arrow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