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今天拜訪了兩位來賓,分別是邱從容與鄧百成,一位是對客家文化特別關心,且有心想將我們的客家文化價值傳承下去,盡心盡力的以微小的力量去做,甚至投資好幾千萬做客家的節目。而另一位則是曾經在客家流行歌曲活躍幾年的歌手,後來因為提攜的老師逝世,演唱生涯就此中斷,現在想重回舞台發光發熱,追求自己的目標。在與這兩位訪談的過程中,都曾提及客家電視台可以往哪方面發展、增進,像是可以做個研究客家人源流的節目,藉由這個節目讓客家文化的根源得以傳播出去,要建立起屬於我們客家的價值觀,我聽邱老闆提到這部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理念,但因為這種研究總會有多方的論述,再加上可能要到大陸不同地方收集資料,如果真的要做出這個,花費的錢可能會遠遠超過其他類型的節目,而這也是要多去商討的地方,畢竟所有的經費都是有限的,客台只能在有限的經費下製作最好的節目,邱老闆也有提到說客家電視台就是要這樣做(客家源流節目)才能傳承,但我認為他的觀點太狹隘了!不一定要做出源流的節目,也可透過兒童、戲劇、戲曲、新聞傳承,這是我的想法,我覺得必須要多方經營,我們客家的文化傳承才會有更多、更好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