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星期一

一整天下來沒有出勤的情況,總覺得有些空虛,也許是我太求好心切,認為只要一出門去攝影畫面,回來剪輯就好像完成任務一樣的榮譽感。我真的想要出去外面好好扛著機器做點事情,不過我想這樣的心情一定會被志維哥唸吧!我的這種想法就是出去外面拍攝,就是有學到東西,不過如果出去外面出錯就會真正的丟臉了,所以我自己要注意色溫、白平衡、光圈、焦距、構圖的基本功打好才行。

 

星期二

下午看到黃春源導演波的紀錄片,拔一條河,我才了解一個小小的拔河比賽,竟然在甲仙社區是這麼有故事、背後是多麼令人心酸。我的眼淚肯定這片紀錄片的大家,包括拍攝的團隊,包括住在甲仙努力的人們。當然導演也分享自己要拍紀錄片之前的一些準備公作,包括現場勘查、一技之長也要有其他興趣去表現自己。導演表示:在現在八十年代,每個人都要培養自己。

 

星期三

下午兩點半,我跟人瑋再度出發前往花博蝴蝶館去參加第二屆的IBAF少棒錦標賽的行前活動,這次真的帶機器上戰場了。只是理論不同實戰,拍回來的畫面都不能看。這方面相信志維哥用心跟我建議了,我會再加油。

 星期四

今天的畫面因為主題明確,自己也知道要抓什麼畫面,所以看起來還OK,只是我自己光圈的亮度還是不太會抓,到時我會再請教志維哥,我覺得這個基本的問題我要客服,不然再進階的東西都沒時間學,因為底基沒有打好。

今天辦公室因為大埔事件,所有的電腦幾乎都在運作,我們沒機會過帶,我把時間留到假日,並期許自己下次手持的時候,我的手不會發抖,我想證明自己不是只能拿小機器的矮冬瓜,我想成長。

 星期五+星期六

 

今天剛好是儒林哥主持開會,他一開始就搞笑?的開始指派我們這些後生要跟的路線,結果子祥與詩婷一下子就接到一個困難的任務,他們拍的畫面要當作NS,當然我內心是有小小的羨慕,不過我自己是跟著老組合沿佐哥與冠諭哥出去出勤,冠諭哥在哥上都會提醒我很多,包括在當下那個會場,我們到達南港展覽館的場地之後才發現,裡面燈源變化很多,冠諭哥直接提醒我換地方一定要白平衡,不然色溫就不對了。

 

 

星期六來到公司繼續自修,即選及編輯,不選不編輯,很高興志維哥你很用心的教我,我深深害怕你教我的所學我無以回報,我只能在每天的當下讓自己更好power,這樣才不會對不起你,感謝你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