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別|行銷企劃部研究組

  上週做完情緒辨識app測試後,時間就像是被加速一樣,這個星期過完,在客台就剩下兩個星期,所有事情都開始進入收尾階段。星期二麗惠姊教我們使用Power BI,也檢討上週繳交的Excel圖表,經過麗惠姊的解說,我才發現原來圓餅圖做成立體的會影響視覺比例,所以不建議使用。另外,在將資料轉譯成視覺圖表前,除了整理數據外,要去檢視圖表想傳達的意涵有沒有意義,圖表呈現的意義是不是對的,而不是為了做圖表而去做。Power BI不只是可以將數據做成視覺化圖表,還可以建模,建好一次模型之後,有新的數據加入就會自動跑出圖表,也可以進行資料轉換萃取,只要進行發佈就可以共享數據給對方依照需求調整自己需要的部分。

  後生倒數第二個活動——老古人言諺語表演也在這星期登場,其實各組都有事情要忙,但是有的組一看就知道他們花了很多心力準備,同樣都是不會說客語,可是他們在台上仍然發揮得很好,真的很感謝我們組的孟佳、文昌跟登傑他們很有耐心教我說客語,孟佳一知道我想請她幫我錄下台詞回去練,她馬上大方答應,回家錄給我練習。可是上台我還是沒有表現好,雖然大家都安慰我,沒有從小講習慣真的比較難學,所以不要自責。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機會讓我多少學會說一些客語,甚至有時候會在腦中浮現學過的句子,算是有些收穫吧。

  從月初的實習分享會之後,我就開始回頭思考來客台學習到了什麼?玉玲姊在週誌回信裡面也提醒我,要看看自己還想要學習什麼,把握時間提出。星期四早上跟麗惠姊也討論了情緒辨識app的成果發表形式,討論完之後我趕快趁機提出我也想要參與Facebook貼文與下廣告操作。麗惠姊也常關心我在課業上的進度,所以還幫我解答一些在研究上的問題,提供我一些觀察的方向,真的幫了很大的忙,非常感謝麗惠姊。

  不過星期五的著作權小測試結果有很多要檢討的地方,有些觀念還要再釐清。剩下最後兩週了,發現自己的不足就要快快調整了。還有結業式的籌備需要我們後生們發揮,真的辛苦主要籌備小組了,相信也希望最後的結果大家都不會抱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