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每天遇到的一些事情,來跟大家分享:

 

星期一的我事情都還蠻糟糕的,今天因為家裡發生一些問題,像是自己的外公現在躺在加護病房,雖然好像可以轉到普通病房,病情依然沒有好轉,自己也因為感情問題而把自己的腦袋搞得焦頭爛耳,昨天晚上大概四點才睡,所以七點起床,頭很痛,喉嚨超乾,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快要掛掉的樣子。悲劇的是,自己昨天給朋友的摩托車載的時候,因為帶的是有點全罩式的安全帽,非常不好帶,結果折斷眼鏡的一邊。害自己有一天變成了盲人,直到下午一點拿到眼鏡。

下午回到公司之後,因為時間允許,炫哥也同意,我們就跟隨奕嘉與淑惠去看他們拍攝他們的專題,原來是後生演藝坊準備的客家藝術新秀劇場,只是裡面提到的東西有些血腥,像是割腕自殘的情境,難怪她有限制年齡是14歲以上。

 

星期二跑去探望外公,所以pass

星期三早上就幫忙少數腔調的聯絡,不過才剛打了ㄧ通,馬上就被炫哥派出去跑新聞,只是時間很趕,記者會是十點開始,而我跟人瑋到達現場的時候,已經開到十點半了。到達現場時,人滿為患。我自己還沒有處理到位,竟然沒有自己擠進人群僑位置,而是有些怯場跑去最旁邊架設攝影機。想當然的結果就是畫面有大頭入鏡。  好在後面有兩家為了趕新聞,收收轉身就走了。我剛好補他的位置,才有不錯的畫面。

有點可惜這則新聞已經給其他組發了,不管畫面有多好,新聞有多重要,沒做出來就是做白工了。最近看其他兩組都有發新聞還滿羨慕的,這是不是代表著自己不能夠獨當一面呢?轉換心情去幫忙聯絡桃園的客家鄉親,真心覺得他們人都很好,在講電話的過程中都沒有一絲的不耐煩。

星期四實習跑出去跟沿佐哥與冠諭哥追大埔自救會跑去行政院丟雞蛋、漆彈的畫面,不過跑到現場的時候才發現衝突的畫面已經過去了,剩下的都是行政院在清掃的畫面,行政院門外也被警察團團封鎖住,根本就進入不了,我還記得那天整場都一直上肩扛機器,想想真的辛苦。

早上有個小細節我想是很糟糕的地方,就是我在開採訪車的門的時候,因為一時不注意沒有扶著他,讓他滑了出去。結果門板就卡道人行道的階梯上了,然後又被司機大姐罵了,這台車好可怕,我以後要做都要小心謹慎了。中午吃飯順便與各位新聞部的後生們一起討論一起要拍的東西,發現大家想的IDEA都非常好笑,就連我自己提供的意見,我都覺得怎麼可以想得如此好玩,當然還是得做出來才能呈現給大家看,內容就暫時保密囉!

 

星期五

今天的重點是在米莎這個專題,機會只有一次說的很好,很多事情全部都稍縱即逝,等我自己到達現場時,發現環境真的不是一般的暗,連對上白平衡都是個問題,我將GAIN調成最高,畫面雖然明亮了,但是看得出來雜訊很多,真是不好拍的環境!我裝上頭鏡時,發現他其實很吃電,自己本身沒料到這種情況,我就沒有待第二顆電池,這是缺點之一,我以此深刻記在心中,出門檢查採訪包,當然,錄音室的玻璃也會反射頭鏡的燈光,甚至會暴露我們攝影師的位置。

 這個時候還是要給人瑋來個鼓勵,雖然非常地及時,他還是將受訪者的地點、時間、現場訪問的東西處理的不錯,我也會省思如果是自己,是否能夠像人瑋一樣呢?說到這個,人瑋的人際關係感覺真的蠻強的,該說是天生的還是他的一項專業技能呢?

 

下周繼續努力,各位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