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開了「平安大集合」錄影的行前會,這應該算是我第一

 

次跟其他部門的老師們一起開會、一起執行任務、辦活動,感覺很

 

新鮮也有點戰戰兢兢。

 

開會這檔事,不是第一次,但開會真的是一個大學問,反省自己,

 

我們常常把一個簡單的會,時間卻拉個冗長、開個沒完,原因是大

 

家都有意見、都想表達,或是討論的事情太多、橫生枝節,一聊開

 

就不知道把火車開到哪裡去了,常常討論的都不是重點、重點都沒

 

有一個讓大家都滿意的結論,嗯!真的覺得一個好的會議主持人很

 

重要,他得讓這輛火車乖乖地行駛在路線上,並讓它準時到站,讓

 

乘客下車、散會,也能統合大家的意見迅速做個簡單的整理,讓我

 

們一目了然,當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也能做個居間協調人,我覺得

 

這個人要有點霸氣、卻不能一意孤行;要有點主見、卻不是自以為

 

是;要有人緣、也不能婦人之仁,唉!當真難啊!

 

而這禮拜的新任務─幫福氣來了Live上照片,這個工作跟

 

上標與想標比起來相對簡單,而且坐在導播邊邊的我,算是醉翁之

 

意不在酒,藉著地利之便,多多觀摩觀摩……。

 

說真的,這個位子可算是我們實習生的寶座了,因為在這可以就

 

近觀察導播的一言一行,真不得了啊!看導播如何導一個Live

 

目、如何引導攝影運鏡,並透過簡短有力的溝通就能要到導播想要

 

的運鏡手法與畫面,有很多的是慣用話術與專業術語,真的不得了

 

啊!很多是在學校沒有聽過、學過、教過的,或是簡化了我們所背

 

的運鏡方法,話一出口便知有沒有、就能嗅出菜味與否,而且,每

 

個導播都有其個人特色,像我發現到,這天的導播他比前幾次錄影

 

的導播加上了更多、更豐富的取景方式,有幾個鏡位是我前幾次跟

 

錄影時沒有看過的,而且我感覺到導播試著挖掘出更多更美的畫

 

面,他下了幾個指令請攝影運鏡給他看,不甚理想的理當不用,其

 

它的就是幅美麗風景。          

 

得再說一聲:真的不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