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時間很彈性。

最印象深刻的配音參訪,由瑞軍哥帶著五個後生到一心傳播公司一探究竟。我們在那裡與錄音師、錄音者(大埔腔老師)、安娜姊對話,首先由瑞軍哥向我們簡單介紹客台與配音公司、購片等流程,讓我知道更多有關配音的工作程序,在各個老師的經驗分享下,我知道配音需要「不斷地練習」,更需要保護好自己的聲音。口齒清晰、發音方式正確、多讀報、多練習、錄音修正等方式都是配音師所需要注意的「說話技巧」,而這些技巧平時就該養成。

    這星期也跟夥伴一起把bilibolo唱唱跳跳的老師名單統計完畢,把DVD燒錄好了,花了將近整整兩天的工作時間,從把零散的資料統計好到列出很完美的excel檔案,過程中我們一起溝通討論,想出了最有效率的方法去解決所面臨的挑戰。DVD的燒錄與收信者的寄件須知都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學習起來了,也熟能生巧了,可見做中學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ㄤ牯四縣腔131~142集的網路管理資料、搞就一條線75~93集的網站管理系統資料,也在這星期內完成了。燒錄ㄤ牯、奧P、bilibolo的DVD,越來越熟悉硬體的操作了,熟能生巧絕對是事半功倍的關鍵之一。

參與了小型的結業式影片的討論會議,我發現需要考慮的層面很多,畢竟這是客台的大事之一,所以大家在提出想法之後,還需要做溝通、調整、討論。而自己進度中的奧林P客promo,終於動了一點,已經把一些想要的片段K帶了,在那之前本來想上youtube尋找promo,但只能看到前幾年的promo、節目,看到沛哥、小謝、文彥哥和小豬姐姐扮演阿婆的畫面,覺得影像很生動活潑,心裡的感受覺得很特別!因為節目部的幕後工作人員變成幕前的演員,而且演得又很有到位,也因為認識大家,所以倍感親切、有笑點。大家賣力的演出,讓我超級佩服,真的很棒。我也在空暇時請教了文彥哥拍攝的技巧,希望自己在練習中能更進步,學會構圖之後,還能拍出生動活潑的感覺。

星期六是我假日第一次幫忙錄影,錄的是特別節目平安大集合,時間從9:30am~10:30pm,雖然時間很長,但我相信只要好好觀察,做好自己所被安排到的任務,一定能有更多感受。雖然很臨時地跟懿倫姊說我想來幫忙,被分配到的工作內容有幫忙勞報單的簽收、發便當、搬道具、領拍帶。後來在錄影期間我看了一下攝影機有4機,瑞軍哥回答我不少問題,也帶我到副控室看PD、AD的工作情形與硬體上的顯示,我覺得他們在錄節目所需要的就是專注力了,對他們而言,熟練硬體的操作之後,困難度是0吧,我想。我在副控室裡的時候,剛好也很湊巧地發生了現在Microphone沒聲音,導致導播喊卡,錄影中斷的場面。只見導播激動地想提醒攝影棚裡的成音助理麥克風沒聲音,但是,沒電的麥克風就是沒電,讓錄影稍後一會兒再繼續!

幫忙確認來賓名單和確認道具的任務對我來說還算輕鬆,因為這方面的經驗滿充足的,比起ㄤ牯棚內錄影的時候比照腳本看鏡位,腦筋要一直動,還要輕鬆一些,不同節目的攝影棚讓我看到不同類型節目的錄影方式,觀察的機會不多了,所以我很把握。

【平安大集合】

CIMG1496 CIMG1497 CIMG1498

【配音參訪】

IMG_4683  IMG_4714

【bilibolo信件&DVD燒錄】

 CIMG1480  CIMG1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