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0-08.12

今天早上五點就起來準備要出發去花蓮出外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去所以我好緊張。再坐火車的過程中我遇到了一個很奇怪的人坐在我的旁邊,我一上車就在追劇大概到羅東站的時候坐我旁邊的阿伯就一直問我要去哪裡到哪一站;我選擇不理他但是他一直問心裡想到底乾他底事但是我還是用另一種方式和他說我去那好像和你沒什麼關係吧?但是他還是不死心的一直問我...讓我超級傻眼的!不過好險一下子就到花蓮了出站之後我們三人就直接走去格上租車,我還真的沒有在暑假的時候坐火車到花蓮過我們一出站滿滿的人天氣還超悶超熱的讓人真不舒服;一路上都是依芹姐姐在開車依芹姐姐真的辛苦了要當司機又要主持節目,我們到了鳳林鎮就先到校長夢工場勘景的過程;因為我不是很了解正式出外景的時候的情況所以我不太會和攝影師講述我想要拍什麼;不過怡樺姊真的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告訴我該怎麼做。但是我真的很害怕又很沒自信所以我有點不大上手,遇到狀況時我真的會不知所措無法思考!但依芹姐姐還有怡樺姊在想辦法幫我解決問題的同時也會一邊教導我,如果下次遇到這種狀況要如何處理等等...因為8/10要勘景也有要直接拍攝的地方所以我第一天就遇到狀況因為我沒有和老闆說清楚導致有點無法順利拍攝但還是順利的拍攝完畢了!到了第二天我們早上起床之後吃完豐盛的早餐,接著我們三人就出發到鳳林車站拍大開頭依芹姐姐真的很厲害很快的就把開頭拍完了;攝影師拍攝了很多大開頭要用的空景接著我們就出發去菸樓,到了徐家興菸樓依芹姐姐依然很快速的將開頭拍攝完畢;還有拍了一些第二段破口會使用的空景之後。中午了,我們三人一起去明新冰果店吃冰真的有夠消暑~吃完午飯之後我們拍校長夢工場那一段我覺得廖高仁校長真的懂的知識很多覺得他超厲害的,在館內我也看到很多以前人用的打字機、算盤、風琴等等古時候使用的東西,行程時間比我出發前排的時間還早,但是我們還是都照行程走。時間過的很快來到要踩街的時候了!依芹姐姐的角色我設定是小丑女;因為我覺得要扮就扮漂亮的鬼不要扮醜醜的鬼另外一位是瑞軍哥的兒子育書,第一次看到育書的時候我覺得育書超級可愛的~他一直和我們分享很多他的想法覺得他真的很可愛也好乖巧。依芹姐姐和育書都打扮好了到現場我們就先去古井邊拍預告;拍完之後攝影師小偉哥和我說要派一個任務給我就是要拿指向麥克風,我第一次拿指向麥克風我真的有見識到攝影師助理的辛苦;踩街的時候因為人超多我拿著指向麥克風我要顧自己以外我還有看小偉哥在拍攝一直往後推會不會踩空、撞到人、或是被東西絆倒等等....小偉哥跑我就要跑、小偉哥停我也要停;這一次拿指向麥克風的體驗真是累死我了!幸好我們很快就拍攝完畢了,我們整個團隊都辛苦了真的不容易。經過這一次出外景我學到很多也見識到很多以前都沒看過的東西還有事情,如果問我還想不想寫企劃還有腳本我可能要思考一下因為真的沒有那麼容易,也幸好這次拍攝圓滿成功要謝謝小偉哥、怡樺姊、依芹姐這三天一路上的幫忙真的很謝謝你們;回來之後要開始煩惱後製的問題了~希望可以順利完成因為我也不太會後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