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部

0811

蠻倒楣的...,今天第一次跨出臺北到新竹的交通大學做專題拍攝,竟然遇上超大雨...,機器沒事,但我卻全身濕透,又立刻吹冷氣,下午又開始頭痛,我想感冒痊癒又要延期了,不過今天做專訪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經驗,而且能夠跑這麼遠去拍攝,也是另一種新的體驗,重點是很感謝儷齡姐,他在車上跟我聊了很多,不管是在採訪要注意的,還是以後要選擇的道路,甚至是往後職場上的態度等等,我覺得這是今天一個很大的收穫。

今天真的要再次感謝冠丞哥,其實我對電影或戲劇真的有很大的憧憬,但就是科系選錯摸不著邊,但是到了客臺成為冠丞哥的後生之後,真的學到很多拍片的知識也好技術也好,今天再次看到很多不曾看過的打燈器材,真的很高興能夠學習到怎麼打光或是怎麼使用燈,真的再次感謝冠丞哥傾囊相授,今天收穫良多。

 

0812

繼昨天向冠丞哥學習基本打光要點之後,今天又與冠丞哥學習了很多雜誌的攝影技巧,真的滿喜歡冠丞哥的那本書「佔領」,除了裡面的照片都很具張力之外,他所用的語詞也都相當大膽,且不會為了文章篇幅而咬文嚼字,搞得一篇文章落落長,但是相較起來,「人間」這本書的篇幅就稍微長了一點,但是我能懂冠丞哥這麼喜歡這本書的原因,確實在當時那種不管是政治或是文化環境,是很少有人會去關心這種議題,而且冠丞哥說他們較少用特寫去描述,後來我翻了一下,確實真的較多用較寬的景去表現,這也是人間這本書的特別之處,雖然我比較喜歡佔領,但人間這本書的議題卻是我比較喜歡的。

現學現賣,昨天冠丞哥的燈光教學,今天下午拍專題立刻用上了,現場燈光滿暗的,立刻把燈光拿出來用,還好有先學起來,不然這個專題畫面就G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