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後生提攜計畫

行銷企劃組 黃絁媛 2016/08/09

  今天開組會,報告了現在正在執行的工作,Ha客寶寶的活動上線之後,除了要持續活動的貼文之外,也要注意每天參加活動的人情況以及動態的發文;另外,也跟淳鈺一起修改笑話王的劇本、做溝通,如果這個合作真的有成果了.對我們、對笑話王以及客家電視都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所以我們很希望可以把溝通的部分做好,讓劇本修改到大家都滿意的情況下做發佈;最後是結業式的部分,前兩周都在忙企劃,雖然已經告知後生們要開工了,需要大家集思廣益,不過發現進度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況,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所以也不太能找到合適的時間一起做討論,很謝謝節目部的後生們願意主動站出來,我也會努力在下個禮拜生出活動手冊的!

  傍晚五點在一陣匆忙中收拾家當,前往山水民調公司。喬屏姐跟我們說了很多關於研究組的業務,雖然我們平時真的很少接觸到研究組,但他們要負責的事情也真的非常多,要把客台戲劇賣給誰?要怎麼排檔?這些林林總總的問題都必須經過非常多的思考和過往的經驗分析,才能夠下決定。說到要買什麼卡通比較吸引人?我們幾個也出了一些怪主意給喬屏姐,像是真珠美人魚、粉紅豬小妹、柯南……,但這些都是太貴,不然就是被其他人買走了,對於客台來說真的很為難。

  文化大學的徐老師也教了我們一些關於民調的方法以及現在比較常見的方式,原以為是一件很容易的民意調查,但在看到民調問卷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如果我是受訪者,大概會馬上把電話掛掉。徐老師也說,這就是為什麼山水民調公司的電訪者都是婆婆媽媽的關係,我們也實際聽他們做民調時的對話內容,除了有很多對話技巧之外,真的就是像在跟鄰居聊天一樣,而督導也會透過電腦觀看目前民調的狀況以及電訪者的績效等,這些資料都是非常即時的,另外,電訪者的時薪是不一樣的,可能績效好的人一小時就是兩百元,新手或是績效不好的人就是一百三,這真的讓我很意外。

  我想不管是什麼職業都有自己的一套專業,不是外人看起來這麼簡單的,即便是打工族,也是有自己的生存法則。徐老師說,客台的民調確實比一般民調來的多工多時,但因為將年齡及母群體控制好,所以相對來說準確度也比較高,但像我們時下最愛的谷歌線上問卷,就是一個看不到母群體的調查,可信度相對來說就很低。這次的民調公司之旅,真的讓我開了不少眼界,也謝謝喬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