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0曾德芩

    昨天為了回學校拍招生影片,爬了我們學校那長長的樓梯,而我的腳今天一早就怪怪的了。但是我不會因為腳怪怪的就頹廢,今天早上跟著君蓉姐去採訪C型肝炎的記者會,我學習到了很多關於肝炎健保給付的知識,我覺得台灣健保雖然比較其他國家算是完善,但是,事實上我們還有很多需要補足,不管是醫療資源或者是南北比例失衡的問題,都會是健保的大挑戰,而我們媒體就是要監督政府,讓台灣人民能夠享有更好的生活。

    下午的時候我跟苡蒨一起去採訪寶可夢V.S博物館的座談會,深度探討近期火紅的手遊所產生有好有壞的效益。我們也為了要採訪,去下載遊戲來玩,結果苡蒨玩到不回來,一直在那裡抓寶貝,實在是很好笑。我們在歷史博物館採訪的時候,很多人對於我們客家電視有著極大的好奇心,或許是因為平常不會看吧!一直問我們問題,然後他們在看我做Stand的時候,還有人問我是在說哪一種語言,我知道他們是無意的問我,但我其實有一點失落,因為他們對於這種語言很陌生,對這個一樣是漢人文化所使用的語言陌生,對這個一樣在台灣被許多人使用的語言陌生。之前採訪的時候,有人會以為我們在說粵語,而覺得我們很酷,我覺得,因為客家的文化常被混淆,也正因為客家話不常見,而需要推廣,因而我想進入客家電視,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客家話,不是粵語也不是外星人語。

    在歷史博物館訪問的時候,我跟苡蒨還做了很搞笑的事,因為歷史博物館很多外國人,我們找了三組外國人來訪問,分別是泰國人、金髮碧眼的人(應該是英國人)、還有ABC,我們運用我們的爛語言能力,一直跟受訪者解釋我們想要問他們的問題,比手畫腳,狂想單字,真的是很有趣。我覺得這就是當記者需要磨練的,不管是客家話、英文或者是其他語言,我們都要有技巧地表達出來,讓觀眾了解我們想要解釋的東西。所以,我應該要好好增進我的外語能力,未來會有效幫助我的工作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