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四)

    時間過得飛快,來到客家電視台實習已經過了一個月,當初還覺得兩個月的時間有些漫長,需要改變很多原本的生活模式,不過時間一眨眼就到了期中座談會,也慢慢習慣在台北的生活,人總需要改變才能成長,即使有多少的不適應,但終究要漸漸地去融入不同的生活之中,這都會是人生中不同的生活體驗,我一點都不後悔這樣的成長機會。期中座談會上大家都相當客氣地發表自己的想法,我覺得自己在這裡學到了許多,也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讓我原本單調的生活多了些色彩,或許每個工作中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我覺得在客家電視台學習算很幸運的,不但有課程安排,導師和哥哥姐姐們都很照顧我們後生。「做中學、錯中學」、「學習無他,唯有用心」,無論是在課程中學習,在工作中學習,甚至是在犯錯中學習,都是很好的經驗,在還能犯錯的時候盡量多問多看,是我的導師兼維哥給我的忠告,不要怕問蠢問題,只怕我們不會問問題,默默地做反而容易出錯。主管懿倫姐說的話也讓我印象深刻「來這裡之前,會的是自己本身擁有的;來這裡實習,學習是多得到的」如果我沒有提起勇氣來實習,在這裡的一切就會與我無關,所以我很開心自己當初鼓起勇氣來實習,讓我的人生多了另一個機會可以開拓。

    下午我們實習生去參訪公視攝影棚,聽王牌導播為我們介紹攝影棚的結構和功能,光是一間攝影棚就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奧秘,像是燈光就有分聚光燈、天幕燈、柔光燈、天排、地排等,燈光用紙又有分綠光紙、柔光紙、色溫紙等,由於攝影機器與我們人眼所感應到的光有所不同,因此才會有這些五花八門的燈光設備,讓攝影機去感應光線的變化。導播說副控室就像是攝影棚的心臟,裡頭的機器也是很重要,需要許多專業人士在副控室裡操作控制,像是有導播(PD)、技術指導(TD)、副導(AD)、燈光、成音(AUDIO)等,這些人物都很重要,我都在客家新樂園中見過,比其他實習生多了先接觸的機會,因此聽起講解就更加進入狀況,好開心又可以更了解攝影棚的情形,希望下次進棚錄影有機會,可以再進一步觀察這些參訪所學到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