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還沒有真正的進入新聞這個圈子中,但也曾有過許多的長輩們告訴我們,現今新聞圈的生態,以及新聞環境的改變,對於我

這些未出社會的新生兒,對於新聞圈或許還有滿滿的憧憬,但我疑惑的是最後選擇離開新聞業的人,它們是否因為對現今的新聞生態

望而選擇離開,也許他們的故事會帶給我們這些初生之犢些許的影響,我想這就是導演的用意吧!

 

 導演說他不會後悔離開自己的工作已經十幾年的攝影記者崗位,這些攝影記者們是站在第一線見證歷史的前鋒,我們通常只是接收

者,看著記錄片中的攝影大哥一一找到自己的下一站希望,我真是感觸良多,他們是要脫離新聞業,而我們是一群不怕死的小伙子要往

虎山裡衝去,導演透過記錄片讓我們看見新聞攝影記者存在的價值,紀錄片也成為導演努力成果的發聲筒。

 

 大家常常說身為一位新聞記者要擁有從業的道德觀,對於新聞報導要專業、客觀、平衡,但我們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在現實的環境中,

理想往往會有反差存在,很多民眾對於台灣的新聞台已經失望很久了,商業電視台的新聞往往是為了收視率,真正要為民眾發聲,把

聞事實帶給社會大眾的新聞台,在台灣我想是佔少數,但我們很清楚目前商業電視台是無法避免這些,但我想只要還有良知在也許有

天我們還可以對現在的新聞業也信心,只是我不知道那天是何時會到來,而且或許我再過不久我也會進入這個大染缸,我希望我可以

持我自己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