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參與寒夜文學營的工作人員和8/2補假的關係,進度慢了一拍。8/5一回來,就和婷婷分開進行了不同的任務。小謝給我們十五分鐘的時間,請我們寫兩封信,分別是「給9/1和給三年後的自己」,我覺得因為自己從陌生到了解,心情更開闊了,也從「驚驚」的心情轉換成大器;從起點(7/1)到中繼點(8/5),我不斷反思了自己所學,其中經過了棚內與外景實習的參與,我覺得自己真的成長了不少,能和夥伴、老師分享,也是種榮幸。第六周的第一天,讓我感到新奇的任務是帶子燒錄成光碟的操作,因為學校沒有教過,經過幾次的練習,已記得了操作步驟。  

      8/6(二)上了一堂特別又有意義的課,那就是曉蓓 姊的企劃課。很開心地又有收穫了,曉蓓姊的企劃課讓我對於「做企劃」有了更多的想法,同時也知道了許多密技。筆記本裡滿滿都是實習的生活記錄,不管是做企劃的想法、反思自己的話語或是經驗分享,我都感到充實。最後「回顧自己曾思考過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我想,這個問題跟反思、反芻有很大的關連,唯有自己去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能在成長中更進步。每次跟曉蓓姊開會或是有交集的時候,總是能感受到她對企劃的概念十分地熟,也很有自己的一套。課堂的最後,曉蓓姊請大家做企劃發想的動作;我這幾天心中、腦中都充滿了想法和靈感,所以去描述自己想闡述的主題,也得到了回饋,覺得自己變得不害怕了!每日的我都很充實,在一天又一天日積月累下,我漸漸聽見自己心中的聲音。我也開始在思索,自己未來想成為什麼人?想從事什麼行業?慢慢發掘自己內心的聲音,「傾聽自己心中的鼓聲」!

曉蓓姊的企劃課         ㄤ牯 帶子燒錄成光碟  

        8/7(三)~8/9(五)這幾天開始忙燒錄光碟和企劃,燒錄光碟也越來越上手,熟能生巧是絕對的道理。我發現坐在小謝旁邊打電話對我來說壓力很大,剛好碰上兒少組的大哥大姊去開會、出差,自己坐在那打電話,一整個感覺自在,也可能因為打電話的次數變多了,所以膽子也漸漸變大啦!因為有機會參與到導師小謝的狗狗企劃案,所以在出外景之前, 看了《這些人那些人》狗狗訓練師的影片,覺得那似乎是針對兩個人(一個是海豚訓練師、一個是狗狗訓練師)所拍攝的影片,對於訓練師的個人了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很可惜地昨天沒有看到《下課花路米》狗醫生的影片,不然,可能會有更多的想法會迸出。

         星期三後生五班SHOW TIME,大家在忙碌中準備了念謠語童謠,阿高可愛的咩咩和淑惠精采的表情,讓大家笑開懷!但是我因為太過緊張,頻頻忘詞沒有好表現。不過,這次的SHOW TIME讓大家有機會再聚在一塊,感覺很溫馨。實習的倒數日子,把握當下吧!          

        星期五,兒少組的大哥大姊都出差了,只剩下歐陽哥留著陪我們。很充實的一天,工作內容幾乎是狂盯著電腦,把135~137集的ㄤ牯燒錄成光碟,也把奧P節目表與學校老師資料建立好了,而ㄤ牯相關人員資料,有些還未完成,因為職務的部分有些疑問,想在下星期時再統一完成。其中,在鍵入相關人員資料的時候,我發現了很多職稱都是自己不認識的,藉由這樣的輸入,也能從中學習到幾個職位,甚至可以和其他組別的大哥大姊有所交流,像是今天,庭庭看到TD和VE的時候不懂,我就問了秀琍姊,但很巧的她也不懂,因為她說她幾乎沒有在碰棚內的東西了。後來歐陽哥來了,歐陽哥不確定的回答我們。我也不害羞地再問了剛好走到我座位附近的「瑞君(不知道名字是否正確)」哥,他很樂意地回答我們TD是技術指導、VE是視訊。秀琍姊更說,問到答案後告訴他,能讓他增長智慧呢!超開心能知道解答,也能和大家有互動,這也是今天發生的趣事。

把帶子燒錄成光碟的過程很開心,因為之前參與了想大綱的腦力激盪,現在就好像在做後續的處理。燒錄的過程從緊張會做不好到熟悉操作模式,我覺得這是學校絕對學不到的實務,可能因為還沒教,也可能因為所參與到的都屬於演員或主持人的角色。這次實習,雖然沒在原來很嚮往的新聞部裡學習,但是我在節目部兒少組所觀察、參與、執行的部分,讓我開了眼界,也對幕後工作感興趣!真的覺得一個節目的形成,需要極龐大的人力,尤其是前製與後製作業,更需要時間去討論、剪輯。所有的經驗都是需要累積的,一步一腳印地踏實學習,才能讓自己在成長中更進步。

關於菊花的企劃,今天下午已從理事長那兒取得花農的電話,但由於花農休息時間都在晚上或中午,所以還沒有打電話Q&A。我覺得我還有很多資訊與種花的程序不懂,所以需要再查一些資料support自己的企劃發想,也才能有辦法說服「沒有客家達人」這個問題。打完電話,我問了歐陽哥問題,歐陽哥告訴我,不是某一個影像感動你,這個企劃就能做得起來,我想也是。歐陽哥又說了以前拍過的例子,主題是桃園的花,有特別的咖啡色和客家達人;或許我必須再問問自己,有哪些特別的東西可以介紹、推廣,這樣企劃才能真正有實踐的一天。不過,就像小謝昨天提到,聯絡資料可以留下來,或許往後的日子會有用處,我也這麼想,或許,有那麼空閒的一天,我就跟同學一起去拍攝、專訪了,因為這樣可以「擺脫客家元素」。不過,我會再去尋找、思考,是否有哪些特別的亮點可以支撐這個菊花企劃!接下來的實習生活,主動學習真的很重要,希望自己下星期對奧P的通版promo會有想法,對剪接軟體也能不陌生。看了文彥哥的兩三個作品,覺得很棒,期待自己在製作promo方面向他好好學習。

           等待很漫長~ 鬧鐘是好夥伴     CIMG1026 136~137集的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