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04


 上午順利地封了最後兩集的《源》、copy了現階段結業式的素材、折了很久的國旗紙、吃了簡單的泡麵後,就又開後生的會了。目前的進度,就是很多該拍的東西還沒拍完,感覺最後會剪得很累,不知道能不能睡公司,唯一樂觀的地方,就是每次開會都非常歡樂。 

 下午看了《睜開左眼》,我有認真看,畢竟看完後要來上課的大師是經驗級的。看完《睜開左眼》以及其它案例後,當下的想法很多,不過既然我沒被點到名,那就把這些想法通通D掉嚕XD。 

 小時後的常識告訴我們,當人在睜大眼睛去觀察一個對象的時候,如果只睜開一隻眼睛,那麼受視者看起來就只會有2D感,距離判斷力低落;具體的對象看起來要有立體感,那麼我們勢必要睜開雙眼,才能對焦凝視,察覺距離。看新聞也是一回事,一位耳聰目明的公民,他一定能分辨哪些新聞是真材實料(能反映客觀真實的新聞)、而哪些又像是業配類(例如廣告文)的,尤其是電視新聞這塊領域。紀錄片的名稱叫《睜開左眼》,這樣的用意與儒林哥那堂課不謀而合,真正重要的不在左眼或右眼,在於我們是否能避免像雙眼永遠分視的深海魚類一樣,而在傳播這片汪洋中維持中肯的觀察與判斷能力。 

 別看清潔阿姨平時都頭低低地在拖著台車,原來阿姨的說話特色就是熱情回應以及嗓門嘹亮卻又會害羞,跟平常對她的印象有差喔!然後警衛大哥也跟家人一樣,就連我前一晚手機忘在公司,快晚上12點要回去拿時,我洗完澡頭髮還濕濕、腳穿藍白拖地走回公司,警衛還是跟我打了個招呼XD 

 一個多月下來,還沒有感覺公司裡發生了什麼經典的事件,倒是聽過兩句經典的話 

 

   湯副:宇威哥比較像是客台麻原彰晃。

   
子軒哥:錢就跟中年男人一樣

       
好花。



 事後我很無聊,維基了一下麻原彰晃,發現他跟湯副生日竟然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