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頻道包裝課程,瑋苓設計師分享她為客台做平面設計時的經驗,讓我更清楚明白在職場上的作業流程。虎年的設計我好喜歡,還有放絲巾的包裝設計,讓我忍不住想要一個,可惜沒有剩下的。後來她帶領我們去發想一些關於客家意象和元素,也讓我們觀賞新的客家形象廣告後分享看見了什麼,有什麼樣新想法,我回答:「之前知道客家是個有豐富文化的族群,但那時像是看見一個人每天穿的不同衣服,不同樣貌,而這支影片就像是從一個人的衣櫃當中,看見他的所有衣服。」真的很佩服行銷部製作組的各位大哥大姐,能夠想出這麼多文宣品。

鴻儒哥分享關於「跟著賴和去壯遊」紀錄片的過程,我受益良多,因為我曾經有些活動記錄的經驗,那時遇到許多突發狀況和挫折,聽到他們劇組在分配鏡頭畫面、器材等方式,提醒了我許多細節。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鴻儒哥講的許多狀況,都是我曾經遇到過的,特別是後製剪接的階段,龐大的資料和極長的剪接時數,如果沒有過人的熱忱,真的很難堅持下去。想到之前跑活動,我和大會的記錄團隊,從半夜十二點開始過一整天的帶子,花整個晚上剪接,就為了隔天能夠有回顧播出,現在回想起那時候,真的覺得我們實在太熱血了,使我更迫不期待以後在工作上繼續熱血下去!

最後由政期哥跟我們分享「雲頂,天很藍」的行銷過程,從一開始的發想、概念片,到不同風格的預告片,甚至是公益活動的推廣,開拓了我對行銷的眼界,不再只是主角男的帥女的美,貼貼海報,播播預告片就好了。而是要懂得運用媒體的影響力,讓戲劇與社會議題接軌,創造更大的附加價值,藉此為社會獻上一份心力。期待我之後的畢業專題,也能夠做出如此深廣的戲劇。

  課程結束後,家瑞哥跟我聊了一下,了解我的近況,問問我在課程和人際相處上有沒有不是問題,雖然只是幾句短短的關心,我還是非常開心!後來我看到兒組的一位哥哥忙著幫布偶做衣服,我很好奇的坐在旁邊觀察著,後來他看我很有興趣,就請我幫忙,負責做一頂聖誕老公公的帽子,雖然製作過程不簡單,但很開心能夠成為小幫手,感覺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