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9()   馬在宥   節目部(村民大會組)

石店子老街採訪

拜訪了關西石店子老街的咖啡店、獨立書店和手作工坊,感受到濃濃的書香和藝術氣息,跟著詩詩姐和敬祐哥一起採訪,我們聽到了在當地推廣藝術和傳統文化的工作者對這個老街的情感和期許。Dream Theatre 52的經營者馮老師認為,石店子老街目前最急迫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假日觀光人潮擁擠的問題;獨立書店的盧老闆針對現在政府加速推動的「浪漫台三線」計畫提出看法,他覺得地方政府還需要多多和當地居民溝通,了解當地居民對石店子老街的期待,而這些居民和店主期待的關西老街,是可以讓來到這裡的旅客,體驗藝術、體驗傳統客家文化、體驗老街古樸美好的生活,而不是商業化、人擠人的一條觀光街道而已。

採訪結束,我問詩詩姐要如何將今天採訪的內容做成一支完整的VCR,她先問我兩個問題:第一個是從今天的採訪中你最想討論的主題是什麼?如果是文化,就可以從文化的角度切入,撰寫新聞稿。第二個是今天拍攝的新聞畫面哪一個讓我印象最深刻?如果是馮老師邊泡咖啡邊和客人聊天的那一個畫面,或許VCR一開始就可以由這個畫面開頭,帶出我們今天所要說的關西老街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新聞稿和新聞畫面要搭得起來,這樣觀眾才能從你的畫面和旁白中,精準的抓到你想要表達的故事。

今天早上我遲到了5分鐘,很感恩敬祐哥提醒我不要遲到,這是工作態度的問題,下次我會多多注意、更重視我的工作的。中午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也很感恩我們的司機大哥呂哥和我分享,出來採訪的態度就是要大方,能問的想問的問題都盡量問。謝謝他們和我分享做人處事的態度,這兩個月我一定要好好的突破這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