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導演開會時討論了許多,我更理解了拍攝實景 VCR 跟 MV 兩者
之間的不同之處,MV的規格比較講究,注重更多美感與畫面的精緻程度,
所以組長與導演在MV的腳本架構上討論了很多不同的想法與呈現方式。
MV 因為講求美感與想像,所以我理解了在寫腳本時可以用敘述畫面的方式
來撰寫(像是寫分鏡腳本),而不是只描繪出事件,這樣的方式會更具體。
因為經費的問題,我們沒有辦法請高規格的劇組來拍攝MV,所以後來討論
的方向是採取以服裝或場景來打造吸睛感,我學到了在寫腳本時要用不同的
角度來敘述畫面之外,在畫面的呈現上也需要注意許多的面向,光源、美
術、道具、鏡頭的拆解等等,都是影響整體畫面與觀感的重要元素。
在找尋拍攝外景的露營場地時,喚起了我內心想去露營的心,看著網頁

上其他網友分享的照片,山巒、樹林、草地與星空,讓我想起跟家人一起去
露營的時光,我腦中幻想著自己坐在露營椅上望著絕佳美景喝著咖啡,邊聽
音樂邊看書,最美好的是當夜幕降臨時還可以躺在草地上看星空,果然,在
都市生活久了真的都想去擁抱大地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