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31   節目部生活資訊組  鍾京儒

今天就是結業式,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記得第一天來到客台,因為錯估搭車時間差點遲到,全身溼透的狼狽樣進入客台報到,認識新朋友和上了一周的課程後,正式進入福氣來了開始實習的生活。

   實習的這段期間收穫滿滿,總共撰寫了三本腳本,並且在這兩個月的期間錄製完成,剛進來時有問想在這兩個月中學到什麼?我記得我寫了想藉由加入節目部學習完整的節目製作與流程,很高興我選中了福氣,實習的第二周就能進棚見習,並且給予我練習的機會,交給我寫本的任務,每寫一本腳本就慢慢地進步一點、成長一點,並且修正錯誤。

   嘗試與來賓溝通,和台內的其他同事說話聊天,我是從訂便當開始漸漸地認識台內的同仁,現在看來姐姐們要我做的每一件事,其實都是有很深的意義的,我是個新進的實習生,要讓大家認識我或是記住我,就要先服務大家,漸漸地大家才會知道這個新來的實習生,還有,讓我自己和來賓電訪,目的為的是訓練與人的應對,我本身是個比較害羞且不善言辭的人,藉由一次次和不同類型的說話訪談,也訓練著說話的方式和溝通的技巧,最後是,如何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為什麼」想要保留這個題目或是畫面?說出自己的觀點,試著去說服他人,還有當雙方想法相牴觸時該如何解決,遇到錄製現場出了問題,該如何處理?考驗了反應力和解決事情的能力,遇到事情不是只能說抱歉,而是要訓練自己如何去解決目前的窘況,時間的分配及工作的承受量,當時間只有那麼一點時,你要如何去分配及回報你的主管或負責人,去溝通當前的業務無法消化時是否能尋求協助?以上這些是我在這兩個月中的感受和遇到的情況。

    最後要謝謝生活資訊組的大家,從瑞軍哥開始感謝,謝謝瑞軍哥總是會鼓勵我和回覆我信件上的一些疑慮;謝謝懿倫姊總是默默地在關心著我們,讓我們覺得暖心;謝謝薏雯姐帶著我去見識很多場面,從開會中學習到一些東西;謝謝我的導師映筑姐總是很暖心地照顧著我,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為我應援加油!也分享很多故事及經驗,;謝謝帶著我寫兩本腳本的笠榕姐姐,每次總會在討論完修改地方時,我金魚腦地遺忘剛剛說的話,有次還特地寫了一張備忘,提醒我要做的事情,謝謝妳~謝謝敏希姐教我剪輯影片,總是非常樂意地回答我的笨問題,謝謝妳~還有怡樺姐像媽媽一樣地愛護著我們;而依芹姐會分享好吃的東西給我吃,謝謝妳~預祝敲響金鐘!!!

     很開心能加入生活資訊組這個大家庭,有著大家的愛護,這兩個月被愛澆灌的我成長的十分茁壯,往後將會帶著這份寶貴的經驗繼續向前邁進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