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每日實習心得

日期:2018/8/29

姓名:邱筑翎

部門:節目部

心得內容:

  後生大聲公有話大家講!」、我們下禮拜見囉,拜拜!隨著主持人結語結束的那一刻,我也覺得實習好像結束了一樣。因為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可以再遇到同樣的人、一起做同樣的事、創造共同的回憶,心裡真的覺得捨不得,尤其自己的本又被排在最後一場,不捨的感覺就更強烈。但很開心的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所以讓柏謙的腳成為大家笑不停的點,笑到後來我都不敢看螢幕,害怕自己會不小心笑出聲然後成為那個喊卡的原因,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真的超好笑!中間場曉宣姊「家的印記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講到最後大家都哭了,看大家哭我也覺得鼻子酸、眼睛泛淚,尤其是在聽慧卿自彈自唱的時候,眼睛就更忍不住的一直冒出眼淚。家真的是每個人心中最柔軟的一塊,不同的家蘊藏著許多獨一無二的喜怒哀樂,陪伴我們成長、激發我們自己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所以大家才會在講這些故事時特別的有感觸。

  中午回辦公室請惠茹吃完午餐幫我重看一下預告片,然後和筑惠一起吃午餐,順便聊著我們不同方式的實習過程,還開玩笑說辦公室可以組一個「筑聯幫,其中也聊到我的預告片字幕沒有什麼字體可以用、電腦的內建字體也很少,讓整個預告片就敗在那個字幕的字體。結果筑惠利用她的午休時間陪我一起想辦法,讓我知道了自己從來沒聽過的新知識,雖然最後沒有用上但還是很感謝她,陪我試過一次又一次的方法。也很謝謝惠茹後來還特別去幫我找到標準字來用,然後幫我看過一次又一次的內容,只是奇怪的是EDIUS居然讀不到惠茹找到的標準字,最後只能從別的預告擷取有標準字的畫面來放,還是覺得很可惜。也謝謝沛哥提醒說要留秒數不然會有黑畫面的問題,在講解這跟線性剪輯是有相關的時候,好在之前有聽桂慧姊講過所以能聽懂一點,後來也有調整好這個部分了,真的感謝有他們才能讓我的預告順利完成!

  原本我不知道今天是金鐘入圍名單公布的日子,是一直等到辦公室的每個人突然大聲歡呼讓我嚇一跳的時候,我才好奇靠過去看大家在看什麼。看到螢幕的直播畫面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在看金鐘入圍名單公布的live,看見大家歡呼的樣子覺得好可愛,也很榮幸自己能參與這個時刻。更希望之前有報名金鐘志工的消息能趕快出來,好希望能在那個現場再次見到客台的大家,然後一起為客台得獎的節目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