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8DAY最終!! 後生提攜心得節目部  戲劇組 李佳   

 

噢,我的天啊 ! 這天終究來臨了 !

 

    還記得6/29開業式我還遲到了一下,沒想到咻一下 ! 兩個月就過去 ! 一開始大家都氣質氣質、都不敢說話,話題永遠都是,你讀哪裡啊? 你怎麼知道這個計畫?   你也住太遠 !你的科系 好厲害喔 等等,這些客套式的話題,雖然七班人不斷的遞減,但也促使我們的好感情,不管是新聞部節目部還是行銷部,上下樓雖然不常聊天,但偶爾上去打打加油互嗆互嗆,一整天的疲憊好像又不見了,每天中午都煩惱著要吃什麼,好熱好熱要下山,或是誰又生日了又要吃蛋糕摟 ( 假裝給驚喜但每次都破綻百出 ) 哈哈哈哈哈,回想起來,總是有好多溫暖好笑的事情,雖然大家都各忙各,而我又一個人戲劇組,常覺得自己沒什麼夥伴,最好的夥伴就是戲曲人生 !

 

     但這兩個月,讓我學到的真的好多好多數不清,不是讀傳播系出生的我,其實一開始還滿挫折的,在上課時,總比大家少了一樣東西,許多剪接或是對於傳播的基本概念,根本一竅不通,最害怕的事情應該就是很怕審帶的時候,會把帶子洗掉 (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有這種恐懼想法 ) 哈哈哈哈哈哈,不過慢慢地學習,審帶寫帶交帶,剪片出帶抓帶上字幕,雖然看似簡單又有點耗時的事,卻非常重要,一個不小心出錯了,後面就會有一堆麻煩的事情上身,學習幕前的我,一直都知道幕後很重要又很辛苦,但到底有多重要跟辛苦呢 ? 這兩個月當了電視人,深深的體會到 ! 幕後會處理一大堆幕前從不知道的重要小事,幕前得獎了,幕後會比誰都還開心,我很喜歡幕前的生活 光鮮亮麗,但也享受幕後的人生,一起團結努力做任何事情,進客台也算是曾經高中的小夢想事業(那時覺得一定要去客台工作看看),也讓我更會辨別戲劇的好與壞,我覺得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 不斷的看跟聽 ! 最後還是謝謝客台給我們每一個人的機會,用心的策畫每個課程講座,一對一的教學老師,不把我們當實習生看待,每個人用心的教導我們一切「錯了,再重來。」「多點疑問提出問題,不是什麼事情都是對的」,很謝謝我的老師「瑞軍哥」,雖然他很忙碌,不過每次的意見跟給予我的想法,我都會記在心裡 ! 要謝謝的人太多了 ! 總之謝謝客台的一切,還有七班的每一位像家人姊妹的你們! 這兩個月,真的很充實 !

 

    不喜歡離別,但還是得離別,有捨必有得,未來的我還要繼續努力 ! keep going !!!!!!!

11935197_10153645599744684_262385470_n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