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學員心得

日期

2017/7/27

撰寫人

節目部張育慈

工作內容:

  1. 企劃案討論
  2. 紀錄片場記
  3. 參與村民大會行前會議

心得:

今天早上同樣是與組員一同討論關於密客任務企劃案的細節部分,如:整理昨天勘景的資料,並製成PPT、和組員分享昨天場勘的心得以及注意事項、與涵文討論片頭設計與節目風格等,在整理昨天的蒐集的勘景結果中,發現其實都與我們原先所預想的,或是電話中詢問的有些許不同,因此今天我也再多找尋一些密室脫逃公司的資料,希望能從中找到更符合需求的;另外,是討論節目風格與片頭設計的部分,在這方面,我們參考了許多影片,包含客台的許多節目,在片頭的呈現與節目部景的部分幾乎都是相互呼應的,因此我們也非常努力的構思,關於節目包裝的部分,再經過討論與不停的參考以後,最終決定了一個大家皆有共識的主題,並且涵文也製作了相關的片頭影片,雖然在技術層面上,我無法幫上忙,但我們還是運用各自不同的長處在影片中,共同製造了影片,也更加學習到關於團體中的溝通與分工。

再者,下午的時候,利用一些空閒的時間,繼續完成我的紀錄片場記工作,雖然因為這份工作,讓我在四縣腔的聽力能力大幅提升,但還是有許多無法辨別出來的詞彙,希望能盡快完成這份工作。

最後,今天有向村長說明我之後會一直留在節目部的事情,但因為先前已經準備好了企劃書,所以仍是去參與了關於浪漫台三線議題的行前會議,行前會議是在討論明天節目進行的流程,關於提問方向,是要對政府、地方,或是民眾,以及在議題的深度與廣度之間取得平衡,在議題操作上的精準度等等,在會議中的討論,更能激發我對於討論地方議題的切入角度更多元、層面更廣,髓然是做後一次參與開會了,但也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