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節目部
 

我不會唱歌,真的不會。

聲音過於單薄、高音飆不上去、也不會對拍子,更別提有沒有音準了,所以我和我的好搭檔田瑀選擇用「唸歌」的方式代替「唱歌」,來掩飾「我們兩個都是音癡」這個不爭的事實。

一開始以為謝宣圻這首「下課」琅琅上口,歌詞應該不難記,旋律也輕快好對拍,沒想到歌曲消除人聲後,幾乎從頭到尾都是四個八拍一直在重複,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跟上節奏!尤其彩排試歌的時候,我們還鬧了個大笑話,錯過了進歌點,接下來就聽不出來歌曲已經走到哪裡去了…。

既然不會唱歌,也不會對拍子,我們決定至少服裝上花點心思,才不會顯得我們在混水摸魚。因為前幾天看到其他組別都有備而來,有的加入舞蹈、有的自己帶樂器來伴奏,有的是歌唱比賽好手,還有的自己寫歌詞,我們兩個突然意識到其他後生們好像是「玩真的」。還好田瑀就是住家裡,可以翻出國中、高中時的校服和書包,讓我們也有可以拿來說嘴的服裝和道具。

雖然穿制服、無俚頭的動作是臨時想到的,卻也製造出意外的「笑」果。聽到名次的當下,我和搭檔驚恐相視,覺得萬分荒謬,怎麼可能唱成這樣還能得名?而且謝宣圻如果知道我們這樣惡搞他的歌大概會很想哭。

不過也因為這個活動,我又重溫了制服時代的舊夢,也第一次在眾目睽睽之下做出這種連我自己都覺得羞恥的動作,也見識到好夥伴田瑀驚人的學習能力。她不是客家人,也沒有學過客家話,但是我只花幾個小時教她客語,她就能以自己的方法記下音標,並且順利地唱出來,著實令人佩服。讓我想到上次師傅話活動也是跟她同一組,儘管她不一定瞭解意思,也可能唸起來不是百分之百標準,她還是能夠把台詞、歌詞練得滾瓜爛熟。

我很崇拜她的能力,卻更喜歡她認真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