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採訪部 池姵萱

2016 / 07 / 25

        今天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天,早上和霈芯一起去國民黨的黨部,他們對於莊國榮擔任課綱小組的召集人ㄧ事表達深切不滿,還利用了剪輯新聞影片的方式,集合了莊國榮各種不當言行,或許莊國榮罵的人真的有不對的地方,但是他身為公眾人物,一些公開的發言可能更需要注意一些。而早上的記者會,大概在半個小時以內就結束了,資料不多,我們也只有單方面說詞,沿佐哥有再打電話至教育部請長官對此做出回應,我們該了解到身為媒體,不可以只聽信單方面說詞,該從各方角度去比對,如實地呈現報導。

        下午是做專題的報導,採訪了第一位老師是施正峰 老師,他人非常地和藹,一見面就送我們他寫的書,還有他在受訪時,那專注的眼神以及專業的用詞,都讓我十分佩服,他送給我們的書內容對我們很有幫助,可以好好研讀一番。採訪完老師之後,有大約兩個小時的空檔,才要去採訪立委林昶佐,我們就到了司機大哥小隆哥推薦給我們的餐廳,那間餐廳很特別叫做政江號,裡面熱鹹食賣得不多,主打應該就是雞絲麵,但很特別的是它還有賣冰的跟熱的湯圓,生意很好,一直到離峰時段,依然不斷有客人湧入,吃飽飯後就到了立法院,聽說立院有三寶,雞排、雞塊以及水煎包,今天嘗試了雞排,它的雞排香而不膩、不油卻又入味,今天好像美食之旅一般,美食口袋名單瞬間多了好幾家。因為今天立院不當黨產表決,所以立委們都很忙碌,立委林昶佐是抽中間休息十幾分鐘來接受我們的訪問的,他本人身材真的很好耶!有種黃金倒三角的感覺,寬寬的肩膀但是腿很細,所以穿起西裝來很好看,他本人也很親切,最後我和霈芯也非常厚臉皮地要了合照。

        覺得今天很特別的是下午時間很長,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地跟沿佐哥還有榮駿哥聊聊,也多虧有霈芯,因為我是比較慢熱的人,她會先打開話題,讓我也可以參與。我也學到了更多在訪問時的技巧還有如何拿麥克風等等,而我們是時候也該想想我們的專題要寫些什麼,沿佐哥提供給我們很多意見,我們會再回去好好想想,希望八月可以有個不錯的作品出來,時間過得非常快,一下子已經到了第四個星期了,自己覺得自己好像就這樣被無形的時間推著走,卻也確實收穫到了很多,不過我覺得有時候過於忙碌著做一些事情也要好好省思一下自己哪裡可以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