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實習日記

 

日期:2015/08/14

行銷企劃部實習生 呂沅蓉

 

今天參與「徵客家故事」決審會議,會議中邀請在客家文學上著名的創作家與編劇,像葉日松老師他一早從花蓮來到客家電視,老人家精神看起來非常好。在會議之前,文廷哥有先跟我說明在決審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的確現場氛圍有點緊張,而我最害怕的是自己把名單打錯,要馬上在評審討論完,打出次序排名到樓下去影印,不能給評審等太久,因為他們只有兩個小時的開會時間。第一次我沒有存好檔案,幸好只是要再加入兩欄作品;第二次佳作少一個名單,是文廷哥檢查出來的,真的是嚇的我一身冷汗。

 

一早我先將31件決審作品中一一看過,就如評審說的,作品都非常有水準,而且有幾篇十分感人。像有一篇述及阿公跟孫子的故事,在颱風天要去救他們養的小狗。我想這寫作品都真實的表達出自己的生活經驗,沒有經歷過的人,是寫不出這麼深刻的文章。也讓我這個城市長大的小孩,能夠看到這些在田園生活的道地客家故事,這也是我在這次會議中非常大的收穫。

 

這次在會議中觀察到不少事務,像這種正式比賽,都要邀請評審面對面做最後討論,以前在學校辦比賽,都只是請評審寄評分,我們自己家總算名次而已,謝謝行銷部的大哥大姐願意讓我們在正式會議中觀察學習。會議結束後,接下來我要整理會議紀錄,在今天學會什麼是信件正本與副本,以前在寄信時有看過,但是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所以從來沒有使用過副本。後來在玉玲姐跟文廷哥的講解下,我才知道原來這兩個寄信的意思差這麼多。

 

這個假日要去《谷風少年》新戲開鏡,然後希望自己能將中大課程粉專文案、徵客家故事會議紀錄與《尢牯》企劃在假日中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