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週五

我在客台實習第15天

今天早上跟著奕輝哥到客委會跑謝宇威音樂營隊,結果到了教室外頭才知道好像沒有先跟營隊主辦方接洽,我們等了約莫15分鐘後才與負責人員連繫上,並告知本日採訪緣由之後,很順利採訪到謝宇威。其實今天是藝暄要訪問謝宇威的,因為她感覺對這個主題滿有想法的,也有寫了問題,後來討論過後由我來訪問,我其實覺得滿可惜的,感覺她可以大方用自己的腔調說出來(之前跟宜頻姐出門採訪的時候,看到民眾聽不懂大埔腔,但學姊總會先告知對方她自己講的腔調為何,然後再慢慢把問題說一遍)。後來因為採訪時間滿趕的,我們用最快的時間訪問完,這算是我第一次自己拿著麥克風從頭到尾問完問題,也算是近距離訪問到我的偶像,超級酷。

下午回來之後趕緊寫稿過音,今天和至伶姐討論這禮拜上班遇到的問題,例如過音力量不足、稿件結尾不知道要如何寫等等,很感謝學姐用一種輕鬆易懂的方式告訴我一些小技巧,今天過音的時候嘗試用這些秘訣,感覺有些改善,但離真正覺得完美還有一大段距離。

這是我來客台的第三個禮拜,感覺一切越來越上手,目前累積了四支作品,寫了六篇新聞稿,目前覺得滿好的,我很喜歡記者的生活,每天都可以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感覺很新鮮,很享受這種自由的工作(對比一直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而且我覺得客台的工作環境很自在,講客語也很自在,感覺到同仁間相處起來是舒服的。檢視這三週的生活,覺得自己需要在做改進的地方在於體力,如果體力能夠更加充沛,感覺做起事來能夠更順暢;再者是臉部表情管理,雖然都戴著口罩,但露出來的眼睛總會不自覺失去控制(心情不好容易皺眉、很累的時候有死魚眼的感覺),希望自己能夠不要太容易將心情在臉上一覽無遺!對比第一週,不曉得是從何時開始覺得自己真正處在新聞部的感覺(可能是去了客傳會演唱會之後,體會、感受到大家一起把一件事情完成的快感;也或許是週四星光大道產生的影響力),總之感覺能在工作中游刃有餘,有時還可以跟他人開開玩笑,再回頭把事情做完;確認好攝影搭檔姿妤跟聿麒之後,努力找尋題材做新聞,好希望哪一天能夠在電視上聽見自己的聲音,文字一對二的組合能夠大量累積不同作品,替暑假實習生活留下最美好的紀錄。很感謝這陣子每位學長姐都手把手的帶領著我們。

第三週的生活可以用漸入佳境來形容,希望第四週能夠更加上手(今天看到攝影們都上了設備,真的好興奮)

希望時間可以再過的慢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