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3內灣大嬸婆_心得


新竹內灣老街是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風景美、美食佳、適合一家大小及呼朋引伴的好去處!尤其是內灣現在最出名的大嬸婆也榮登客家12大節慶。很開心有這份殊榮,跟著外景節目(風神舞台)一同去參予這節目開場的錄製及欣賞內灣的許多人、事、物。

 

我的工作是負責拿同意書給妝扮水水準備上台頒獎的大嬸婆們簽名,再請他們簽名的同時間順便推廣客台的其他節目,以及更深入的了解她們現階段的職業是什麼。有好幾位現在的職業都非常了得!有講心理、國際的或是在社區教導其他社區媽媽甚至是外來的遊客們製作DIY玻璃彩繪……等,令我最深刻的是有一位高齡90多歲的阿嬸婆她雖然現階段需要人在旁攙扶她,不過看的出來的是她身體保養的還不錯!在談天的過程中得知婆婆現在在家的活動就是種種菜、寫書法、練山歌、跳舞聽完這些不由衷的佩服她老人家,就像是當作自己的婆婆一樣,感到很欣慰很開心,畢竟在這年紀下的年長者們很多都面臨一些身體上的問題。很開心在這活動中與這些長輩們深入談天。她們對我也很熱情,最可愛的是她們以為我要頒獎狀或是採訪她們。由此可知這些可愛的大嬸婆們都很想紅!!

 

只是在活動的這天,大太陽的熱情毫不留情的散發到各處,在棚下的各個大嬸婆們都有點吃不消,所以一下台後馬上就閃人了……。好險我有事先請他們先幫我簽一下,不過還有有幾位沒簽到,在這簽名的過程中學到的不只是如何請他們簽名技巧,更重要的是名片記的要多帶、傾聽她們的需求、再來就是把握時間快速的把簽名通通簽完(這是我比較需要改的,動作有點慢),也有一位大嬸婆熱心的叫我一定要去她那裡拜訪,真的是很感動。

活動陸陸續續的再進行,參觀了劉大師的漫畫館,了解了他的創作與創舉,在近距離的接觸下,他真是一位和藹可親又很可愛的人。

一整天下來,雖然累但是很充實!不只是在內灣還是在其他台灣各個角落裡,還有其他一些值得我去學習探討的好教材、好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