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22(三)

 

 

  今天第一次我們四個實習生出去跑新聞,是苗栗縣公館鄉農會要宣傳紅棗文化節,要找到他特別、有趣的部分,交談真的是一項很重要的事情,重點也要對於背景要有所了解,今天跟栽種的農民、農會的負責人交談,我覺得可以學習到很多自己不太了解的東西,我也發現我們每一位記者觀察到的地方都不太一樣,這也是一個可以互相交流學習的地方。

 

  今天有一項作業,就是要知道關於「客家基本法」、「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域」、「客語薪傳師」、「母語教學在國小實施上,出現什麼樣的爭議?」,我才發現自己身為客家人,卻對於客家的相關議題如此陌生,對於「客家」的定義,自己也不太了解,對於這部分自己也要多多了解、注意。

 

  今天請美蓉老師聽我的過音,我覺得好緊張,因為自己每次都是請老師幫忙順好稿,過好音以後就請導師聽,這次是第一次將自己過好的音,請老師再次聽過,幸好沒有被糾正太多地方,大部分就是一句話中一兩個字音調錯誤或是咬字不對,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太緊張、很緊繃,可能在換氣的時候還是不太順暢,還需要再加強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