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8   曾德芩

    今天是一個收穫滿滿的一天。今天早上因為公車塞車,讓我在開會的時候小小遲到,不過所幸沒有遺漏到今天所要採訪的資訊。今天採訪的主題是客家美食爭霸戰,在上午我們去了客委會,下午則是去首都飯店採訪這次比賽第一名的主廚,一則新聞我們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來採訪,這其實讓我感到蠻驚訝的!我們可以為了好吃的東西,花掉一天的時間,但結果看得到吃不到,害我回來肚子好餓。

    在學校,老師常常跟我們說新聞要找到價值性,小莫老師也跟我說過很多關於新聞價值的東西,但我覺得我對於新聞價值一直抓不到重點,尤其是在問問題的時候,我常常言之無物,讓大家搞不懂我在問什麼問題,今天小莫老師在問我問題的時候也是,我覺得這是我要再磨練再學習的地方。此外,透過今天的採訪之後,我仔細思考了一下記者這個行業。今天在小莫老師跟冠丞哥的聊天內容中,我得知今天一早採訪客委會副主委關於台東香蘭村的問題是多麽的匆促,如果沒有一定的社交手腕,我想根本不可能會有這種能力處理好,而且,客委會在新莊離我們這麼遠,我們為了要得到一些官員的解釋,卻奔波那麼遠,若是沒有一定程度的熱血我相信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我就反問了我自己,若是我大學畢業成功進入客台當記者,會願意做這些事情嗎?會面臨看了一天的美食卻吃不到,也會面臨很多突發狀況要處理,而更重要的是我會有永無止盡的熱血嗎?我希望透過這幾個月的實習可以好好想想。前幾天遠在美濃龍肚的阿婆打電話來,他囑咐我工作時態度要好,做人要謙虛客氣。在今天的仔細思考之後,我覺得來到職場來實習後,不管是我內心的想法,或者長輩的叮嚀,這些都是對於這個工作上我的價值想法很重要的一環,希望我能透過實習好好想想,好好學習,深刻體驗未來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