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咻一下地禮拜四就要過完了。今天有點不舒服,頭脹脹暈暈的,一直很想睡完全無法思考,所以看了整天的影片和密室逃脫資料。

雖然人懶懶得但還是有做事啦,我覺得既然我們想做密室逃脫的節目,就應該先好好瞭解一下密室逃脫,不管是最原始的PC、電視小遊戲,或是最近很夯的真人實境密室逃脫,各種都應該深入研究。所以我想去聯絡資深玩家和密室逃脫工作室,想做一些訪問和調查,一方面知道整個系統如何運作,還有這個產業的優勢劣勢,一方面也可以蒐集他們對這類型節目的意見。不過我不知道要打電話、線上聊、還是親自拜訪,也不知道我們可不可以做這件事。

所以我也先查了一些聯絡方式之類的,剩下時間我就在看其他節目。我們參考原型是日本節目DERO,後來看了很多逃脫相關節目,中國、韓國、美國等等很多都有做過類似的。但我看完覺得單純把實境的密室逃脫過程搬到螢幕上很不吸引人,就是在看別人破關,跟我又沒什麼關係。但DERO很不一樣,他有趣的點是上節目的來賓的反應,因為他不是單純要來賓解謎破關逃出,還加入計時與失敗的毀滅性結果。例如若沒在時間內逃出,就會爆炸、被水淹、被天花板壓扁等等,遊戲有限時性會增加刺激感,再加上毀滅性效果,來賓的反應能更誇大更有笑果。

因此我還是偏向機關設計精巧,並加入特效等等,讓來賓的效果能做到最大,畢竟單純逃脫節目比比皆是,如何做得有趣又讓人印象深刻,是很棘手的問題。不過就不知道大家怎麼想了,或是這樣的製作成本也許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