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31 後生七班_行銷部門研究組_劉育碩心得

 

前陣子一直在準備的夏令營活動,在這四天展開了,覺得很酷,但是絕對很緊張,這四天中就不贅述行程了,對我來說收穫是什麼,雖然我是活動中的工作人員之一,但是我在掌鏡拍照時,很常的接觸各個小隊中的每一位小朋友,在他們身上看到快樂、看到吵架、看到嬉鬧,我都覺得自己也跟著變成小朋友了,當他們呼應一聲芋頭哥哥時,心情就特別的開心,就算有東西忙碌也會馬上處理完後跑去找小朋友,我在活動中雖然可能沒有學到什麼,不過可以看到活動是怎麼的一個安排、怎麼的一個規劃,怎麼的一個去執行,我在活動中做的事情,莫過於就是讓小朋友們更喜愛上這次的夏令營,上課無聊時,我會用有趣的案例引起他們興趣,像是配音課我就常用很低沉的聲音去讓活動變生動,剪輯課我就把照片給用負片效果、扭曲效果等,讓小朋友能先放下手邊手機去玩玩看設備。

 

其實我們大人常把自己的標準自己的眼界放在小朋友身上,但是對小朋友好或是不好,可沒辦法說得準,如果小朋友都沒辦法開心的話,那我覺得這對剝奪小朋友來說太殘忍了,對我來說也是一樣,拿自己眼睛看這世界也是不對的,能多聽多看,相信一定能幫助我自己的思考模式,也能更清楚的洞察這環境的變化。

 

活動中最辛苦的因該是我要控制設備的大大小小事情吧,舉凡音箱、電腦、投影、WifiIpad mini檔案,我都要去處理,但是我不熟悉設備,要我在這些設備快速轉換中協調,根本是個挑戰也是個壓力,很怕拖累原定行程的進度,很怕因為設備的問題導致活動的瑕疵,也因為不熟悉設備,不敢恣意亂碰觸按鍵,遂一直請他人幫忙,造成他人的麻煩困擾跑上跑下,主持人的時間壓迫感我也知道,但是設備並沒辦法一直如我意,收穫雖不多,但經驗絕對是可貴的,謝謝夏令營帶給我的新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