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三)

   來客家電視台的第一周都在進行課程學習,相當充實,直接明白的學習到關於電視台的每個環節,每天都在期待著學習新事物。

   今天大楊哥為我們上攝影課,覺得十分有趣,學到很多專業的專有名詞,對攝影小小感興趣的我,曾經買了一台類單眼,但只拍過學校課程的短片,從來沒有認真地研究攝影技巧,更沒有拿過大型的攝影機,今天在課程中覺得新鮮有趣之餘,還更感受到自己距離媒體人又近了一步,也更了解相機的使用,與攝影之美。

    客家電視台屬於公廣集團之一,因此不以收視率為標榜,但仍舊必須了解收視的狀況,今天才知道原來客家電視台的收視族群以55歲以上的老人居多,連年齡層都可以調查得相當精密,不愧是專業的電視台,做收視調查更可以掌握收視的品質,也可以更準確地安排播出的時間,和播出的內容性質,收視研究真的相當深奧,要設計問卷題目,還必須電訪觀眾,非常費工也費心。

    「著作權」近年來在台灣受到相當大的關注,每個人所創作的作品,都擁有著作權,而著作權是不分品質好壞的,在不侵犯他人著作的前提之下,只要是創作都能受到著作權的保障,但還是有許多細節必須特別注意,很多人都說「法律是保護懂得法律的人」,因此電視台非常注重「著作權」的使用。

    林曉蓓老師講課相當有趣,以影片和哲學的話語,帶領我們了解「企劃」的重要性,也一直不斷提醒我們要培養自我的興趣,做一個擁有自我價值的人,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方法不是一顆大西瓜,而是切好的西瓜,還是用心的西瓜,別出心裁的西瓜」,就像我們常常安慰他人的時候,都只是皮毛上的安慰,像一顆未切的西瓜,若真的安慰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給他切好的西瓜,告訴他該怎麼應對。

    今天第一次學習看片,才發現有好多小細節需要注意,即使只是短短五分鐘的影片,都蘊含許多功夫和訊息在裡頭,因此我要學習更加細心地做每件事,讓看片變得更流利、更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