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心得2012/7/19

  今天只有下午有課,所以擔任兩次導覽員,早上和玉敏姐搭配,這次比第一次好很多了,但是有莫名的緊張感,在介紹的時候一直卡詞,還好有玉敏姐及時救援,玉敏姐跟我說我幾乎都是依照腳本在說,所以很多地方會突然不知道應該如何說,要內化成自己的東西,這樣導覽才能夠比較得心應手,我覺得每次都是自己在說話,和團體的互動變得很少,就會感覺很乾,玉敏姐的方式是用提問的方式,與團體互動,這點我要好好學習。

  至於下午的導覽我和文廷哥一組,這次文廷哥也是讓我自由發揮,我覺得比早上好很多,但是這一團的小朋友很難控制,文廷哥教我讓他們原地坐下,降低他們的活動力,而且我在導覽的時候大多數的小朋友都不太理我,自顧自的玩耍,文廷哥說我講的太過於仔細了,帶小朋友團主要讓他們了解名稱就可以了,多太深他們也聽不懂,所以他說可以試著多提問題讓小朋友思考,能形成良好的關係,對於不同團體要有不同的帶法,要再多想一下,可以和不同團體說什麼內容。

  最後,下午文廷哥的配音課,文廷哥讓我們三個進配音室,練習錄一小段聲音,我覺得非常好玩,以前從來沒有聽過自己配的聲音,感覺很奇妙,當然也是屬於玩票性質,螢幕上的字跟我的聲音是分開的,我抓不太到配音時的速度,聽說以後會有老師訓練我們配音,希望可以順利完成配音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