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玉玲姐有約會,請她指導我企劃書裡的缺點和一個企業如何行銷產品。才明白通常一個企業會有很多分工,有媒體公司、公關公司、整合行銷公司、廣告公司 和自家品牌經理,有時所站的位置和角度不同,就會影響到行銷策略。在學校裡做的企劃書,可以拿滿分可以得獎,但執行度卻是零。雖然我都明白問題在哪,但要從何改進從何下手,我還是毫無頭緒,也許這真的是要出社會後,用經驗來累積。

晚上和政期哥一起下班,本來準備好要回家,結果又跟著去記者會,再次證明我是個大跟屁蟲。一路上政期哥說了很多關於電視圈裡的工作方式,原來在戲劇宣傳期間為了爭取曝光,都會上別台的節目宣傳,但通告費用相對會比較少。還有製作公司製作戲劇再賣出版權和像是客台出錢製作戲劇,兩者相比下其實很不一樣。我們到現場後才知道記者會活動稍稍延遲了,雖然有預先發新聞稿,但如果無法及時補照片去報社,篇幅很容易被抽掉。可是到了八點多照片都還沒有寄出去,在我看來是很緊急的狀況,卻無法幫上忙,只能在旁邊瞎晃。趁此找了話題跟製作公司的人聊天,訓練自己的膽量,才發現開口真的不難。

早上跟著研究組一起去苗栗,辦最後一場傾聽觀眾的聲音座談會。活動地點是舊鄉公所改建的圖書館,場地很大但是設備很舊,連電梯都沒有,我們就這樣把一箱一箱的器材從一樓搬到三樓。好幾次活動下來,佈置會場越來越熟能生巧,迅速完成我的任務後,馬上就去幫忙其他人。活動開始後,我心想苗栗是客家人的大本營,今天肯定有很多鄉親一起來參加,沒想到這次卻是活動參與的民眾最少的一次,我不由得開始想是為什麼,地點太偏僻、宣傳不夠、邀請卡沒寄到、打電話沒確認好、還是……,越想越悲觀,以為苗栗的客家人是不是對客家不重視,反而客家話講的不流利的我,帶著一點彌補的心態,想為客家多做一點什麼。一開始只有少數的人發言,但到後半段大家幾乎都是不吐不快,鄉親的發言讓我大改觀,不管那些意見客家電視台是否能做到,卻讓我自己發覺想要付出很多,但思考的很少,有些意見是我從沒想到或是體認到的,來到地方上才知道原來這些是問題所在,我想這也是當初舉辦傾聽觀眾的聲音座談會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