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行銷企劃    陳琦超(阿超)

  今天剛到客家電視台時,首先是由奕如帶領大家參觀整個客家電視台的部門以及攝影棚。參觀的過程整體帶給我的感覺是,客家電視台感覺上不像是外面的公司,不知道大家是否因為幾乎都是客家人的關係,與其說是同事,大不如說像是兄弟姊妹。因此當我們經過每個部門時,都可以感受到大家那種說不出的熱情和親切感。如此的氛圍一直延續到進入行銷企劃部的活動組內,更是令我難以忘卻。鈺崑哥相信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在行銷企劃部的活動組內,我還認識了玉玲姊(總是笑臉迎人)、政期哥(感覺上是甚麼都會的人)、文廷(跟我們同時間一起進入客家電視台的新進員工),當然還有我的我的指導老師玉敏(人很好,而且跟我一樣都是處女座的,YA)

  實習的第一堂課是由陳邦畛老師講授,他除了介紹許多客家的建築、歷史典故,還不斷提醒我們要時常使用客語,別讓客語的傳承到我們這代就斷了線。也許是因為我讀企管系的緣故,當陳老師講到兩岸ECFA的時候,我就更加專心去了解陳老師的看法。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陳老師講到,面對兩岸簽署ECFA以後的逐步零關稅情形,很多台灣人怕台灣的勞力密集產業會被蠶食鯨吞,尤其是一級產業的農產品,但陳老師說,只要我們的產品有更高的附加價值,從產地到消費者手中的整條供應鏈都十分透明,且每個產品都有它的文化特殊意涵在裡面。若能如此,僅管面對大陸的低價產品流入台灣市場,台灣產品也可因「文化和安全」這個兩個元素戰勝大陸產品。

  今天最重要的,當然是可以認識到許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客家子弟,雖然今天大家還顯得有些生疏,不過我想之後大家一定可以變成好朋友,在推廣客家文化這方面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