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節目製播準則,在這堂課中,知道了原來客家電視台有這麼豐富的背景和歷史,也有公視、華視等兄弟姊妹,也對講者提到,在報導社會事件時,不特別強調其單親家庭的背景,把多元家庭、多元性別的尊重重視且落實,我覺得這個非常的重要,常常在看多媒體為了收視率等用意,刻意去消費或強調對他們來說這些很平常的狀況,都會擔心會不會嚴重到影響社會風氣。

  文字是概念地創造和溝通,讓大家都清楚意思,再透過影像將概念具象化,用聲音、畫面去傳達文字。我很認同這樣的理念,在課程中也了解在每一個不同的節目中,可以怎麼去思考到完成,很有趣的是,我在《小O事件簿》「沒有爸媽,3C掰掰」的三天影片中覺察我自己,假設遇到像節目中,突然出現的危機,我會選擇怎麼處裡,發現我可能會把意想之外的影片放進去,嘗試用不同視角去解套這個危機。

下午新聞課我記得最清楚的應該是「用客家話客家化。」這一句,我認為語言是非常好用的工具,如果可以不被工具侷限,利用他把客家帶進全世界,也把全世界帶進客家村,就能讓更多的人有機會接觸到族群文化帶來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