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 

 

剪輯就是個說流暢故事的能力,鴻儒企劃用實際操作的方式讓我們後生們體會剪輯的概念,分成三小組,各組用手邊的18張圖片素材來排出一個故事,我這組有5個人,一開始大家都沒有個方向且資訊交流較紊亂,不過沅蓉同學讓我們組別的方向聚焦了─『主角A吃了藥變成了恐龍』,使得後續的大家順暢的一直發想下去。當大家資訊雜亂的時候,很需要組員們先朝著一個方向來前進,不然人多且資訊雜亂並沒有辦法有個效果,能匯聚組員們的共識,我覺得很重要。

 

 

行銷部門玉玲經理的課程也非常的有趣,先用心智圖方法匯集一個未知的領域,當自己欲探求新鮮事物時,心智地圖能幫助我更快的進入狀況,也很高興在玉玲經理的帶動下,我也得知到了同學們各自不同的客家印象,不論同學們是怎麼樣的客台年齡觀點、客台職業觀點等,都覺得超有趣的,雖然每個人看的角度方向不甚相同,不過我覺得能把客台認為是位約40-45歲的人,還蠻不錯的吧,我自己是感覺這樣客台是會給人個穩重的印象,而不是像上一世代傳統的感受。最後經理出個作業要唱台歌還有要我們學著行銷自己,讓自己顯現的不一樣。

 

企劃案發想的曉蓓經理用很生動的方法,讓我們發想創意─『椅子』讓每個人想3個它的用途,前面一輪結束後大家就開始比較苦惱了,後面腦力激盪的讓我們更天馬行空的蹦出新想法,情趣用品、權力的象徵、藏私房錢等等都超棒的Idea!當數量多的時候,就很容易可以產生質的變化,變成新的創意。聽完曉蓓經理的這堂課後,真的要讓自己多出去看,多出去走,讀萬卷書真的比不上行萬里路,很多創意都是生活中的挖掘。

 

                數字可以說出事件的緣由,喬屏企劃的收視市場分析,讓我們看完數據後能更清楚的知道可以努力的方向與目標,自己也先簡單接觸到CATI電訪的大概方式還有焦點團體的方法,因為自己在學校時的學習,慢慢覺得質的調查有它的重要性存在,所以焦點團體方法得到的資料語料整理後,相信可以對自己以後最研究很重要的一項參考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