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

 

今天早上是群宏哥幫大家上Avid的剪輯課程,雖然因為Avid鬧脾氣打不開,就改成用Edius教學。儘管如此,用心的群宏哥編的一些口訣,在這兩個剪接軟體都是適用的。例如:E(IN點)R(OUT點)V(插入)B(覆蓋)N(音量)X(CUT)H(設截點),還有「即選即編輯,不選不編輯」。有了這些口訣,就能夠幫助剪接更加快速,而且更上手。另外還有教一些拍攝前要注意的事項,色溫、白平衡、光圈、焦距和構圖之類的,因為平時有接觸平面攝影,所以在這方面能夠多汲取一些知識,對我的幫助也很大。

 

結束了今天早上唯一的課程,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客家電視台的新戲「落日」的記者會。始業式那天聽到鈺崑哥說原定本週五的客家園區參訪改成記者會,就一直期待到今天。這可是人生第一場記者會啊!雖然只是在旁邊打雜的小妹,我們在那邊晃來晃去的,事情做的慢,甚至可能會對文廷哥造成困擾,但大家還是很包容我們,讓人感覺客台真的是很溫暖的環境。

 

昨天佳琦離開時跟我講的最後一句話就是「明天要主動一點幫忙喔!」所以今天心中一直放著這句話,也一直想著亦娌姊曾經說過的「想辦法解決問題,且是選擇題」,還有群宏哥說的「態度、積極度、用心度」,帶著這些曾經聽過的、重要的養分在記者會努力的做好自己被分配到的工作,並且努力找事做,幫忙夥伴,在大學的流行用語叫做「夥伴戶挺!」。

 

雖然遇到凶狠的平面媒體在兇我們這些小嫩逼實習生,實在讓我覺得心驚膽戰,還好鈺崑哥及時出現解決問題。這些種種,著實都讓我們上了好大一課,做事情的速度、面對問題的臨危不亂、用心積極地解決每件事情,一幕幕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中,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有這樣的能力。今天被二度當作粉絲,我其實並沒有因此覺得開心或什麼的,反而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表現的不夠認真,讓人看不出來我是後生而非粉絲,是不是平常太少跟辦公室的哥哥姊姊打招呼,他們才會記不得我的樣子,而誤認我是粉絲。總之,一切都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還要更積極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