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二)

  一早就有盛言主播帶來精彩的經驗分享,藉由愛爾蘭的例子,與台灣的客家族群連結,建構出國際觀,使得客家節目的內容更加豐富,其中一些節目小單元非常有趣,並且富有教育意義,在看新聞之餘還能學習到一些知識,我覺得很棒。

  接下來由鈺崑哥繼續帶領我們一同學習,由於是行銷企劃部,因此撰寫新聞稿的方式、內容皆與普通的新聞稿截然不同,可另稱為「公關稿」,如何發稿、何時發稿,鈺崑哥皆以實際案例來說明,讓我更能深入了解,另外關於「探班」也是一門學問,這堂課真是讓我收穫良多。

  下午由美女主播奕蓉姊來談主播與新聞播報的相關事務,主播不僅漂亮又幽默,整堂課都在愉快的氛圍下進行著,印象最深刻的是關於客語翻譯的部分,有時候直翻並沒有不好,但就是少了一點「客味」,如果能夠再更口語化,更貼近客語,會使得觀眾更能貼近新聞內容,主播便舉例:如果新聞稿出現「屋漏偏逢連夜雨」,他就會念「沒米兼閏月」,瞬間讓整個意思更生活化,一樣是收穫良多的課程。

  最後一堂由儒林台長來上課,一開始便問「何謂思辨?」,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建構出模糊的面貌,再經由台長的帶領,以及輔佐一些影片,讓我們更能從中思考出「何謂思辨」,真是一堂有趣的課。

  課後與小羽姊和艾瑞克姊姊一起聊天,謝謝小羽姊細心的教導我一些事情,我會謹記在心。聊天的時候,剛好碰上櫻桃小丸子的首播,在客台看電視節目,真是一次新奇的體驗,小丸子也開口說客語了,一邊看小丸子一邊學客語,相信是一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