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

        今天上午我和錢錢、映婕還有詩婷去客委會浪漫客庄旅遊券的抽獎現場,雖然預計12點開始進行直播抽獎,但是我們10點半就已經出發前往客委會,我原本以為這樣已經算是提早很多到達會場的,但是沒想到,現場已經有好幾組媒體記者朋友架好攝影機,隨時準備好應戰,而早到一個小時的我們只好將攝影機架在最旁邊。後來,越接近12點,陸陸續續來了越來越多家媒體,但是那些晚到的人都沒有搶到中間的位置,只能站在斜斜的邊邊角角,透過早上的記者會,讓我知道,像這種比較有話題性的記者會,提早前往是非常重要的。

        下午我參加世新大學李佩雯老師的專題演講,主題是從母豬到台女,探索台灣社會的厭女文化,還記得一開始,現場有一位男生或許是想要活絡氣氛,就和老師說,他想要探討自己到底有沒有厭女所以才會來聽這場演講,而老師的回答是,如果一個人能有這樣子的反思,那很有可能就是沒有厭女的跡象,的確,其實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有憂鬱症,因為自己偶爾會心情鬱悶、低落,但是後來想想,有意識到自己的情緒並且敢正視它,就有很高的機率沒有憂鬱症。再來,關於厭女,老師提到厭女跟愛女其實是一體兩面,因為厭女的合理解釋為只喜愛並推從符合社會觀念的女性,而會憎恨不符合社會規範的女性。

    另外,老師也提到近幾年信奉「母豬教的男性之所以會出現,可以從三個背景來看,首先是社會對婚姻傳統觀點的轉變,第二是不景氣的經濟因素,第三是青年男女交往關係轉變,因為上述三點原因,原本在父權體制下具有極高權力的男性,因女生的權力提升,而相對降低自身地位,便開始厭女,當男主外女主內的風氣不在,女生能外出賺錢,有獨立的經濟自主權後,便不用再依靠男性生活。

        3689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後生提攜計畫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