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節目部 兒少組 田 瑀

       今天一早和兒少組前輩們以及盛言哥開了小O禮拜天要錄影的企劃會議,我也是其中一個要報告的人。除了有一點緊張外,更多的是不真實感,我寫的企劃在這禮拜天真的要活生生地被拍出來了嘛!!!?雖然說不是不相信實習生的腳本會被採納,也一直是把能被拍出來當成目標和動力之一,但還是有一種這件事情應該還離我非常遙遠的感覺,沒想到現在也已經到了上戰場,沒有退路也不准臨陣脫逃的地步了。擔任第一個報告的人,偷偷深吸一口氣調整好心情,開始出示、講解每一題題目,盛言哥是會議中少數不知道答案,第一次看到題目的人,前三題還是被他輕鬆答對了,燒腦的成果就這麼被他破解了,覺得很不甘心!不過同時也很敬佩他是一個擁有豐富知識的人,並不是瞎猜,而是每一題他都能根據所學和經驗推理出一些道理和答案。值得開心的是,前三題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有選項需要做些微的修改~ 第四題的黑人彼得我還是想不出要怎麼出題,大家一起燒腦想對策,因為只要讓人聯想到種族歧視,就會因為太政治正確而排除掉其他選項,最後決定就直接點明用黑人來出題,有了黑人不該收、發、是禮物的有趣選項。其實自己在這集的企劃還是比較擔任資料蒐集、整理的工作,在出題的能力方面還是遠遠不足,每一題都有許多人幫忙一起想,從鴻儒哥、盛言哥身上學習到如何找到一個新聞或議題特別的出發點,用更多元創意的角度去思考出題的方向,不過這樣的技能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學起來的啊~~~所有的題目都確定好了,出題照片也都選好了,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將腳本解說寫完,有種孩子快出生的心情,好感動啊!真的很謝謝所有在這過程中幫助過我,給予意見和鼓勵的人QQ

    下午和後生們演練了明天結業式的流程,一起唱了畢業歌後生的你,討論如何解決麥克風數量不足的問題。接著和兒少好夥伴敏如、卿茹討論期末小O呈現的方式,要如何將時間濃縮在5分鐘以內,本來想要一人出一道自己企劃的題目,但不管怎樣都還是會超出時間,最後決定只出兩道題目。今天晚上六點半前必須交出兒少組的期末短片,為了不耽誤期末籌備組的事前準備工作,我進入了超級焦躁的剪片模式,狂剪猛剪,還要找配樂跟上字幕,耳邊不時傳來敏如、卿茹練習主持的聲音,配上卿茹浮誇的笑聲,又更焦躁了XD幸好最後有趕上交稿時間!夥伴們對於成果也都挺滿意的,比較可惜的是一些音效和特效能夠做的更精緻一些就更好了!無論如何,努力這麼久,希望明天的期末成果能夠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