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節目部 兒少組  韓馥如

今天一早我們來到桃園蘆竹出外景,我們跟了很厲害的導演以及攝影師,在要來之前育哲哥就有跟我說過來我要學些什麼,還有要注意什麼,從他們的身上我可以學些什麼,一開始看到導演和攝影師就感覺很專業的感覺,我們到了拍攝現場,我看了很多,雖然我不能明確的說出我學到了什麼,但是我看到了很多是我可以從中獲得的收穫。

我看到與人互動的層面上,那裡的老師是怎麼帶小朋友和家長,怎麼去和他們溝通,即便小朋友有ADHD的症狀,在他們注意力不是這麼能控制的時候,老師是怎麼讓小朋友專注的,老師在講解每一個昆蟲,是怎麼引發小朋友的興趣,因為老師自己以前有相同的症狀,所以她比較能去抓到小朋友要的是什麼東西。

還有一部分是導演和兩位小記者的溝通,因為今天來的小記者比較不知道怎麼去問,沒有這麼的主動,導演一直提醒他們,在最後結束時,導演很直接的告訴他們,今天我們出來的身分工作是什麼?我們就要想辦法做好,什麼是專業?他提醒我們小記者時,同時也提醒了我自己,我覺得不管在哪個職位上都應該是有這樣的態度,導演在與小記者說這些時候,他告訴我們什麼是專業,這真的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今天聽到很重要的話也是讓我去警惕自己。

再來是技術上面的看到,在導演和攝影師的互動上,因為導演和攝影師有一定的認識與熟悉,所以基本上攝影師都知道導演要的東西是什麼,攝影師在拍每一個鏡位時都很清楚明確的知道要怎麼拍,所以他在拍每一個小朋友臉上的特寫以及畫面都是很近距離的抓他們的臉部表情,我覺得這一次的攝影師真的很厲害,還有導演也很清楚的知道他要什麼,他可以很有方向的告訴攝影師,可能有的時候畫面缺少了什麼他都可以很快速的去想的很全面,注意到很細節,我想這也就是當一個好導演顯現出他們的專業在哪裡,在他去跟不同的崗位上的人,怎麼去和他們互動溝通我想這也是一門學問。

我想今天的外景讓我看到很多是我值得去學習、觀察的地方,我今天來我想要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我覺得不一定是要親身下去體驗、操作,即便是從旁觀察,也是種學習,今天的外景和上次體操的外景真的很不一樣,也讓我收穫很多,讓我更進一步的去想如果今天我是他們我可以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