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8.07(五)新聞部採訪組

  

 

  今天開始與導師討論專題稿,人物故事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好寫,要去把受訪者的故事加以琢磨,聽了他很多故事以後,要去挑出一段比較能夠引發共鳴、或是吸引人的部分,需要很多的時間去思量。

  下午去位在公館的「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參訪,上次原定的參訪日期也是遇到颱風天,甚至還放了颱風假,我還蠻不喜歡颱風天的,風勢強勁,雨又一陣一陣的下,這是我第一次去主題公園,感覺蠻新奇的,裡面有很多客家的元素,像是客家十二大節慶的看板,或是伙房的模型,這趟參訪讓雖然因為下雨天有點掃興,不過也獲益良多。

  今天學到了「抉擇」的重要性,在自己有重要的事情的時候,就要面對抉擇這一件事,到底要先做這件事好呢?還是另外一件事?像今天被安排去寶塚的第二次彩排記者會,心裡的想法是還蠻想去的,因為我覺得機會很難得,但是冷靜思考以後,專題稿還沒有打出來,而且下午還要外出去參訪,如果不優先處理專題,後續的要處理的事情,可能就會被延遲、被影響,而且影響的範圍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還有我的攝影記者,他還要剪接我的專題,所以最後就決定留在公司寫稿,我覺得這樣的「抉擇」,也讓我學習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