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的動腦會議要初步討論後生提攜計畫結業式的呈現方式,因為只是構思階段所以沒有條件的限制,所以我的構想都比較龐大,像是拍攝微電影或是紀錄片、表演話劇之類的,在今天初步的構思中了解到「情感交流」才是活動的核心目標,如果是單純的成果發表就無法讓後生們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結業式所要傳達的訴求。接下來的的時間我們學習「如何寫企劃?」,在看簡報的過程至中,我破除了一個小小迷思,原來行銷是可以鎖定特定族群的,我ㄧ直認為的行銷就是「把餅做大」,其實我鮮少會去想這餅大的有沒有價值,原來小眾的行銷也是存在價值的,所以寫企劃最好可以先畫個心智圖,從中發散出許多想法。有了企劃後,如何去表達你要傳達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今天還有認識到新的簡報軟體prezi,我嘗試了一下發現十分有趣,但是要熟悉操作還要一段時間,希望在企劃成果發表時能派的上用場。

    今天還是在做夏令營的道具,早上先是設計了闖關活動的字卡,過程中經過了多次討論、也修改了許多次,像是字卡的內容要精簡,讓小朋友能一看就懂,因為闖關的時間有限的因素,所以要衡量時效性。最後終於順利完成了字卡的初版。在完成字卡之前,我先將一些其他關卡的圖卡完成,中途也去搬一下明天餐敘要用的桌子。印下來之後,發現尺寸還是要裁一下才能對稱。昨天做好的拼圖我試著拼了一下,發現有點挑戰性,但是不至於太難,給小朋友拼的話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看圖說故事的部份,佩綾也有請節目部的後生們幫忙測試了一下,效果還不錯,只是不知道小朋友的邏輯思考跟我們有沒有太大的衝突。今天的帶參訪,C棟客台的部分還蠻失敗的,我遺漏了主播台這個蠻重要的部分,還有客語腔調分布圖,我也省略了沒說,我原本想說二、三年級的小朋友應該對這個興趣缺缺,可是客語腔調畢竟是客台蠻重要的一部份,B棟的部分還算OK,沒什麼大問題。下次帶參訪中,應該衡量參加參訪的年齡層,依照情況調整要說什麼。在來是腳本的內容要轉化成自己的語言真是不容易,帶參訪當中很容易詞窮,所以要與小朋友互動,但是要抓住小朋友的注意力也是蠻細心的,現在的小朋友真是越來越聰明了,才剛問問題就知道答案,跟我小時後懵懵懂懂的樣子真是天差地遠。

    8/1號中午的餐敘真像一個戰場,外燴的料理真的很美味,大家搶成一團,氣氛蠻熱鬧的,大家一起「打鬥敘」,慶祝客家電視台十週年生日。下午把夏令營要用的工具備齊與製作道具,班桌子回倉庫,看一下三隻小蟲劇本,收拾一下東西就回家了。一天下來,時間過的飛快,轉眼間就過了,跟往常一樣在捷運上發呆,在住處附近吃晚餐,走在人來人往的路口,我才知道原來「生活」,也可以有如此濃稠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